What a nerd!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taol 中科院电工所 电气工程专业

博文

“科院·森林的孩子”一路走来——博客大赛历程

已有 5171 次阅读 2012-6-10 16:27 |个人分类:一笑而过|系统分类:博客资讯| 感谢, 博客大赛, 收获, 水车, 历程

          
          今天CN域名杯·第三届全国青年科学博客大赛即将结束。4月17日我报名参赛完成了第一篇参赛博文,经过四十多天马拉松式的赛程,这段旅程对我来说即将走完。无论最后的结果怎样,这都算是一段有趣的经历吧。
参赛队伍:科院·森林的孩子
我的两位队友:陈沐、曹文得
          陈沐,中科院自然科学史研究所博士僧一枚。文风清新自然,感情细腻大方,读起来很舒服。参赛之初,曹文得能请来陈沐作为“带头大哥”领衔实属惊喜。
        曹文得,中科院电工研究所硕士一枚(刚刚答辩结束,暂且不叫硕士生了)。班里人戏谑其为“骚文得”,以其多愁善感过于细腻的文风。在一个工程技术类的研究所里面,能有这样的“骚人”实属难得、难得,另类、另类。
          两位队友的博文:陈沐曹文得

博客大赛期间的一人之力秒杀众参赛队的“水车们”(认真,你就输了
          注:“水车”——BBS用语,BBS上发帖称之为“灌水”,发帖量奇大者称之为“水车”。
          科学网一直不缺“水车”。科学网第一“水车”那必须毫无争议——此处隐去两字。青年科学博客大赛更是铸就“水车奇迹”的地方。
          刘旭霞老师在这次科学网博客大赛绝对是第一“水车”。刚刚看一下,参赛博文200+。不得不佩服刘老师的这辆“大水车”,动力持久,“水源”充足!“嬉笑怒骂皆成文章”,什么小事到刘老师手里都能“从微博变博文”,内容丰富,形式多样!一人之“灌水神力”秒杀所有参赛队也是不争的事实。佩服,佩服!
          想到我认识的一些法学的同学,一天码上几万字简直是小儿科。故俺也给科学网博客大赛提个意见——下届开始法学学生和老师单独划为一组
          如果说刘旭霞老师是博客大赛第一“水车”,吴国清老师必须当仁不让做“第二把交椅”。吴老师码字的功夫自然没有专业码字的刘老师强悍,博文多为短小精悍之作,形式上更接近微博。相对于刘旭霞老师的“生活小品”,吴老师的博文更贴近于科研和时事,观点犀利。
          李天成陈永金两位“小水车”,“战斗力”在刘旭霞和吴国清两位老师之下,但是“水量之大”足以让其他参赛队望“洋”兴叹。
          【跑题】上面几位法力无边的“大水车”让人“印象深刻”,因为每天打开科学网博客必然会有他们的名字  不过要说印象深刻的博主却另有其人。例如博主曹然,与众多参赛“水车们”走着不同的路线经营博客。文笔极佳,文章虽少,但足矣。
          科学网博客大赛更多的是为了宣传科学网博客。靠“轰炸”赢得宣传是不争的事实。正如大家能记住的广告除了“脑白金”就是“恒源祥的那个‘羊、羊、羊’”及其十二生肖升级版(就不在这里摧残大家了)。


我的收获
懒人
          说实话,我是个懒人,尤其是在动手方面。打小时候我爸妈就经常说我太懒了,长大了也没有太大的改观。他们二老看到我在博客大赛期间居然写了这么多东西不由感叹“咱儿子也有这么“勤快”的时候?”。
          收获之一:治疗懒病
小学生作文
          从小到大,语文考试中的作文一直是我最头痛的问题,没有之一。基本上除了考试和作业之外几乎没有动笔写过什么。写作文对我来说是件很痛苦的事情,直到现在仍然觉得自己的“文笔”停留在小学生作文的平均水平(不敢说小学生水平,小学生比我文笔好的大有人在。)
          收获之二:能把话说明白。
交朋友
          这次青年科学博客大赛最大的收获就是在科学网上交了很多朋友。能够与大家一起交流是件很惬意的事情。没有科学网上众多老师、同学的鼓励和支持,我肯定写不下去,更提高不了。同样感谢我身边的同学和实验室的老师和同学。

真心谢谢大家



附注:参赛期间的博文(如果您看着那篇博文还有那么点意思,欢迎您“给俺投票”)
科研杂谈:                                                         一笑而过:                
谁扼杀了我们思考的兴趣?                                       传奇的“斯蒂芬”们
谁在禁锢我们的创造力?                                         心目中的答辩情景
科研培养“好性子”                                             博士僧、屌丝、nerd

时事杂议

初学摄影:                                                集锦·欣赏
我是吃货我怕谁                                      眼睛欺骗大脑?大脑欺骗眼睛?
落红满地,青草依依                                  正面还是侧面?“头脑欺骗眼睛?”
化作春泥更护花                                      大自然的创意
草木知春不久归                                      创意摄影欣赏(五):Laurent Laveder 月亮
福海一拳石                                               生活
圆明园中那一抹绿色                                   母与子—— 写在母亲节
北京的蓝天白云                                       有梦想,请实现。——写在六一
墙外窥花                                             升级”为“大师兄”了
龙庆峡游记(一):沿途的蓝天白云                         
龙庆峡游记(二):索道缆车                                阅读·足球
龙庆峡游记(八):青山、小楼(完结篇)                    建议科学网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413462-580720.html

上一篇:博士僧、屌丝、nerd
下一篇:科学的价值——Richard Feynman
收藏 IP: 210.73.56.*| 热度|

24 武夷山 程智 韩冬 陈沐 刘进平 钟海峰 曹文得 边媛媛 邱宗甲 刘旭霞 张冠阳 盖鑫磊 张鹏举 蔣勁松 郭志成 李宇斌 李子欣 曹俊 庄世宇 邸利会 hilary619 yixiaohua89 btfff mathqa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21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0 05:46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