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hat a nerd!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taol 中科院电工所 电气工程专业

博文

做实验的好处

已有 15287 次阅读 2012-6-6 20:58 |个人分类:科研心得|系统分类:科研笔记| 实验

1、做实验经常连轴转——抽不开身,说不定午饭晚饭一块吃了,省钱还减肥,一箭双雕。
2、很多时候实验需要反复做,做不好得重新做。磨练心智,培养耐心。再急的性子也得被实验制得老老实实的。
3、实验有时不仅伤脑筋还是体力活,没有一身好体格怕是撑不住。锻炼身体,强健体魄。
4、有的实验连着做,午饭尚且顾不上吃,午觉就更不用睡了。磨练心智、强健体魄的同时,还能得到勤奋之名,一石三鸟。
5、一个成功的实验能带来成就感。当然,之前成为实验室的“器材杀手”也是必经之路。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413462-579373.html

上一篇:大自然的创意
下一篇:“一个新生的婴儿有什么用?”——科学有什么用?
收藏 IP: 210.73.56.*| 热度|

8 陆俊茜 韩冬 陈沐 钟海峰 陈林杰 邱宗甲 hilary619 btfff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6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19 09:42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