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hat a nerd!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taol 中科院电工所 电气工程专业

博文

无关科研,赞一下清华的一位大一新生(低于小学生作为水平,慎入)

已有 5030 次阅读 2010-8-29 19:12 |个人分类:生活|系统分类:生活其它| 清华, 新生, 食堂, 单纯, 纯流水账

    话说这两天学校开学、新生报道,中国移动、中国联通等等也都在这两天出来做活动,新生入网优惠、充花费送什么什么的……

    今天一早起来直奔清华,去充花费送手机(恩,因为边上有回收那手机的贩子,所以就去清华了。),到了之后说是没有货了,就返回科苑这边,正好还有两台,我和我同学就瓜分了两台手机,又去清华找人处理掉,结果贩子走了,得等明天了……

    上午折腾了一上午,饿坏了,也不想回去吃了,就在清华这边吃吧,因为我大二的时候在清华金工实习,那个食堂可以办理临时饭卡,我和同学直奔那个食堂,进去之后就悲剧了——没有临时卡了……

    以往运气都怎么样,今天不知道为啥人品就小小的爆发了一次,进入正题……

    失望的我们从食堂门口出来还感叹呢,想找个人问下哪里能办卡(显然不是为了这一顿饭,以后也可能来吃。),正好赶上一个穿着迷彩的男生(应该是大一军训的,前两天去清华踢球也看到了),问他哪里能办卡吃饭。那男生本已经吃完出来开锁准备走人了,结果出乎我们的意料,他说要给我们刷卡,又把车子锁上了……对于折腾了一上午的我们确实感觉很高兴,进去之后两个人刷完卡,就要给他钱,更意外的是,他不要钱!而且看刷完卡了,转身就要走,看我们执意要给,居然连走再有些小跑的奔着门口就要走了……后来还是被我们追上去把钱塞给他了……

    这一顿饭都没消停,还嘀咕这个事情。十块钱确实不算个啥,但是这个事情居然会让我觉得有些意外,不知道这是不是正常的……

    记得以前中学一个老师教育我们,宁信其有不信其无,见到街边的乞讨者还能给些零钱,还有就是那些学生模样身上挂着牌子“请给6块钱,让我吃顿饭”等等,以前见到也能给……之后貌似电视上、论坛上曝光了些这样的新闻,有些被欺骗了感觉,现在见到类似的都是绕着走……

     不过,我要“声明一下”,虽然我和我同学俩个人都穿着拖鞋骑着车子,但应该不会被认为是街头流浪人员……

    前些日子,时不时的在未名BBS上看到一些关于“帮忙刷卡结果不给钱蹭饭”的事情……

     也许是这个小男生没看到这些,或者看到也不以为然吧。现在想想,这个清华的小男生应该是很单纯的,很善良。我那个时候也是这样样子,至少差不多吧,不过现在肯定没有这个小男生单纯……不知道在高校(越来越接近社会“大熔炉”了)这个“小染缸”内,四年之后出来是什么样子……他还会这么单纯,这么善良么?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413462-357361.html

上一篇:怀揣理想的博士们,丧家狗
下一篇:云台山两日游 一些照片 很美
收藏 IP: .*| 热度|

9 李宇斌 武夷山 刘洋 杨学祥 孙学军 严晓文 孔晓飞 蔣勁松 hilary619

发表评论 评论 (1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0 15:30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