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ngpingya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tongpingya

博文

官员为什么不喜欢民众上访?

已有 7292 次阅读 2008-12-11 16:52 |个人分类:生活点滴|系统分类:观点评述

 
省:“就是一些上访,特别是集体上访,也要守规矩。有一些非正常上访,就引起了国际上、国内的一些议论。……非正常上访就是到了一些公共场所,不该去的,比如北京天安门,还有国外驻中国的大使馆,我们国家的问题到那儿去访能解决问题吗?”———浙江省委书记赵洪祝作客人民网强国论坛与网友交流。(南方周末,2008年12月4日20版)
 
市:“我希望‘报料者’多些思考,什么有利于宿迁的发展、形象的维护,就多做些。我更不支持那些举报信上访信最后的那句话,‘如果你们不解决,我们将向新闻单位曝光’。是什么问题就解决什么问题,完全可以依法按正常渠道解决,越级上访无益于解决问题。”——宿迁市委书记张新实写博客谈新闻媒体报道袒露心声。(南方周末10月16日10版)
 
县:“安徽省砀山县采取少批多征、批非征耕、未批先征等手段,违法占用农民耕地千余亩,引发冲突,造成政府和群众的关系极度紧张。反对卖地遭拘留有,砀城镇农民任振华一家4人及冯书兰、毛作明、毛素云、任俊祥、张秀云、阚寒光、张美兰、赵秀兰、邵桂兰、阚敬瑞、李月兰、阚红琴等多名村民。”这些人都是因反对卖地上访告状被拘留过。“10月9日,县领导带领防暴警察和城管执法队员约300人,出动多辆警车和推土机,村民与城管、警察发生激烈冲突。县长说:一辆警车被砸,民警无一还手。”(新华社记者,王圣先,北京晚报2008年11月5日21版)
 
乡:“山东新泰一农民赴京上访时,被镇政府抓回送进精神病院二十余日,签下不再上访的保证书后被放出。记者调查发现,在新泰,因上访而被送进精神病院者不是个别。家属反映,政府甚至未通知家人,便送上访者入院。”点点评:如此“飞越疯人院”。(北京晚报 12月8日 16版)
 
政府是为人民服务的,官员都是人民的公务员,怎么那么害怕民众上访呢?省、市、县、乡的官员观点一致,上面说,下面干,靠抓起来能掩盖真象吗?中央提出的安定团结、和谐社会岂不成了摆设。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413-50721.html

上一篇:请看农业部实施良种补贴内幕
下一篇:“农民把良补的钱都喝酒了”
收藏 IP: .*| 热度|

5 刘玉平 张波 曹天德 胡健波 侯振宇

发表评论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5 00:38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