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ngpingya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tongpingya

博文

利马格兰种业集团30年深耕中国种业市场彰显成绩

已有 684 次阅读 2023-11-27 14:58 |个人分类:农业评论|系统分类:观点评述

利马格兰种业集团30年深耕中国种业市场彰显成绩

11月5日,国际化种业集团利马格兰携手集团旗下恒基利马格兰种业(大田种业)、海泽拉启明种业(蔬菜种业海泽拉)、威马米可多大连种业(蔬菜种业威马-米可多、科劳斯),在上海进博会展示研发和选育的优良玉米和蔬菜品种。(2023/11/6《中国企业新闻》)

点评利马格兰集团原是一家法国农业合作社,1942年在奥弗涅地区成立,经过辛勤耕耘和不懈努力,发展成为一家国际性的农业合作社,又是一家国际化种业集团。利马格兰半个多世纪所走过的路程,可以下述几个关键词描述:

一是农业合作社。利马格兰农业合作社拥有1300家农户,这些农户就是利马格兰集团的股东。利马格兰独特的合作社治理模式确保其战略的长远和连续性,确保集团的可持续发展。

二是国际化进程。合作社地处法国内陆,却在上世纪八十年代迈出了国际化发展的步伐。今天,利马格兰的业务遍布全球五大洲50多个国家。

三是创新与研发。种业被认为是农业领域的芯片,研发、创新尤为重要。利马格兰始终高度重视研发和创新,每年有16%的营销收入投入研发,每年有300多个新品种投放市场。

四是繁荣地方经济。利马格兰还兴建玉米和小麦磨粉厂,就地加工农户种植的粮食,进而加工生产面包和糕点,这样就形成了一个闭环的谷物产业链,从研发、育种一直到食品,在食品安全、可追溯性上有了保障,还可以把消费者的需求反馈给育种家,有针对性地选育符合市场需求的农作物品种。

恒基利马格兰种业深耕中国三十年来,将集团全球领先的研发实力、经验、丰富的种质资源引进中国,特别是培育出在早熟和极早熟区通过审定玉米品种有39个,如利合228、利合328、利合528、利合928等,具有产量高、抗性好、品质优、特别适宜机收籽粒的特点,据中国种子协会测产验收报道,西北灌溉区利单295亩产1116.5公斤、华美1号亩产1010.6公斤;东北春播区利合228亩产642.0公斤,华美2号亩产636.6公斤。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413-1411374.html

上一篇:恒基利马格兰公司起诉金苑种业侵权请求赔偿1.6亿元
下一篇:全国杂交玉米制种面积和产量连创新高
收藏 IP: 180.77.38.*| 热度|

0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30 20:33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