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凉堂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清水直人 每个故事最后都是“孤独”

博文

未能抛得杭州去,一半勾留是此湖

已有 7071 次阅读 2014-1-6 22:01 |个人分类:人生几度秋凉|系统分类:生活其它

周末得空从天堂苏州来到天堂杭州,与湘君一起赏了西湖美景。这是第一次花了近半天时间沿着苏堤漫步,尽赏风光。天气很给力,雾霾成就了烟雨西湖的梦境,更添加了些许梦幻~~~ 离开西湖后才体会到白居易当年为啥那么不舍:“未能抛得杭州去,一半勾留是此湖”。

西湖的美那是自然,随处可见烟柳拂扁舟,可动残荷惹轻惆,苏白二位大师留下无数名篇佳句。对了,身边还有一位湘君把西湖能动情愁的地方都动了,所以本想了几句闲词也就作罢了,反正也逃不过他们的圈圈。大胡子带我重点游览了西泠印社和苏白纪念馆,这是我很喜欢可以停下脚步,慢慢琢磨的地方,如果下次还有机会,我还会先去这两地悟道,再去断桥约会那白娘子。

秀几张手机照。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41259-756552.html

上一篇:金色苏州大学--手机版
下一篇:悼念博主郑融先生
收藏 IP: 222.92.189.*| 热度|

11 陈湘明 武夷山 陈国文 钟炳 李泳 罗帆 蔡庆华 侯成亚 ddsers a565407102 xiaxiaoxue86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9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0 15:03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