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jkf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ljkf

博文

[转载]28学导式创新家长自学自育文摘二--犹太家庭走向卓越的10条法则 北琴海鹏 摘选 10519

已有 1608 次阅读 2019-5-10 20:02 |个人分类:学导式创新家长自学自育|系统分类:博客资讯|文章来源:转载

 

28学导式创新家长自学自育文摘--

  犹太家庭走向卓越10条法则

 [本文来源:新犹太人经济学 41]]

学导式倡导者 北琴海鹏 摘选 10519

 

1万个以色列人就有140名科学家和技术人员,比美国的80人和日本的75人还多。
以色列的人口高素质得益于教育,犹太妇女的文化教育素质很高,但就业率却低于其他民族--她们要留在家里照看孩子,以确保孩子的学习质量。

孩子的成就与家庭教育密不可分,犹太父母常常培养出天才。因为她们了解孩子的秘密,并摸索出一些重要规则== 10 条黄金法则

1  Encourage independent

鼓励孩子独立

鼓励孩子相信自己有能力完成任何事情,这样更有助于他们取得成功。

2 All things are difficult

before they are easy
凡事都是先难后易

认可孩子们的努力,鼓励与支持孩子们的爱好。如果事情进展不顺利时,要告诉他们「所有的开始都很困难」。永远学着做难的事,因为后面就简单了。
3  Trust is the best reward
信任是最好的回报

孩子在充分得到父母的信任时,他们会将事情做得更漂亮。
4  The outer is not everything
外表并不是一切

犹太孩子在外经常满身泥,膝盖尘土飞扬,有时还掉下来一些扣子。父母认为服装整洁,与孩子成长没太多关系。所以并不会刻意追求孩子们的形象。
5  Accepting untidiness
   接受孩子的杂乱无章

犹太孩子经常把房间弄得乱糟糟,但这并不困扰他们的父母。他们不会指责训斥孩子,而是站在孩子角度,去理解孩子为什么这么做。
6  All energy runs out eventually
  让孩子玩得尽兴

犹太孩子整天跑来跑去时,父母不会告诉他们「别爬啊」「停下来」,而是让他们尽情地发泄自己的能量。这样成年后,便会在做事时更加自信与坚持不懈。
7  Respect for the family
   尊重自己的家庭

犹太孩子很自由,连在墙上画的作品都会被父母当做有艺术潜力的标志,但不尊重父母会受到很严厉的惩罚=绝对不可以不尊重自己的家庭。
8 Strive to achieve your goals
自我努力实现目标

鼓励孩子的自我动手能力。孩子想要完成一件事时,并不指望父母的帮助,而是通过自己的努力将事情实现。解决问题的能力,就在一件件小事上被锻炼和开发出来。
9 Child self-control exists
培养孩子自控能力

犹太家庭不会拿走孩子东西来惩罚他们,而会制定一些明确而有效的规则,让孩子自觉改正自己的行为。

10 Nothing goes unnoticed
关注孩子每一点成就

犹太父母认为孩子的任何成就都应该给予回报。即使孩子拿来一张涂满潦草涂鸦的餐巾纸,他们也会找出一个图案,并自豪地把它作为一幅画送给家人。

]]]]]]]]]]]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41251-1178266.html

上一篇:[转载]64学导式创新人才实例文摘1*19=韩春苗-黑大最年轻女博导 学导式倡导者 北琴海鹏 摘选8519
下一篇:[转载]学导式创新家长自学自育文摘三—自育 自主 自治 自强—祁县实验小学家长会 学导式倡导者 北琴海鹏 摘选
收藏 IP: 111.41.138.*| 热度|

0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16 17:45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