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jkf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ljkf

博文

早快学会自学自育是学导式创新教学教育的核心[文选]刘学浩摘...

已有 1813 次阅读 2017-12-7 15:51 |个人分类:学导式创新教学|系统分类:人文社科

A7早快学会自学自育是学导式创新教学教育的核心[文选]

               

 学导式创新体系倡导者 刘学浩摘选71217

1 学导式创新教学教育在于学生学会提升自学能力,明白是为了自己受教育,学会进行自我教育,能从学习中享受快乐、获得成就感。

3学导式学生自我教育基本点---引导学生善于发现自己身上的优点,鼓起积极向上的学习姿态和生活态度。

5培养学生自学--自主学习能力的问题上,抓好给学生树立总体目标以及实现目标的方法和途径。

6 培养学生自学能力,重要的是相信学生,敢于放手让学生自己去探索发现,发挥的学生主观能动性。学导式创新教学老师的重心在于辅导、引导、开导,关注每个学生的个性智力差异,让每个学生都能够在宽松、和谐、愉悦的氛围中获取学习成功的喜悦。

7 学生自己做的事情尽早尽快让他们自己做----培养他们的兴趣,从小快乐中积累大快乐。脚踏实地问心无愧地养成好习惯,学会承担责任。良好的习惯是成功的基础,只有养成了良好的行为习惯和学习习惯,才能有效提高学习效果,形成终身受益的学习能力。 

9 学导式创新教学教育要又早又快教会学生自我学习的本领,让他们一辈子体验自学自育自律的快乐.

10 学生学习上缺乏自我把控能力,习惯于依赖老师,习惯于有老师监督指导的学习形式,不会也不能自我设计安排学习事宜。

学导式要制订符合学生实际的一日常规,从各方面引领疏导学生,教会他们自己制定学习计划,确立适宜自己的学习方法,采用行之有效的听课技巧,规划自己的复习和预习方案,养成良好的学习习惯。

11 自我教育最重要的是让学生真实了解自己的优缺点,鼓舞学生的自信心。每个学生的身上都有很多优点和长处---学习好,乐于助人、热爱班集体等。

13教育,就是要将学生的这些优点和长处明确出来,即便是那些平常不太引人注意的优点,不太明显的优点,坚守住---用善心和汗水浇灌做人之本,发掘自己的潜能,成为对社会有用的人才.

           [待续]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41251-1088662.html

上一篇:刘学浩 学导式创新方式探索60年—涌现创新人才的学导式创新体系
下一篇:刘学浩主讲培养创新人才的教学方式--学导式3征求意见稿南海华庭
收藏 IP: 111.29.3.*| 热度|

0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5 13:36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