没文化开的老文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SoSoliton contact me: scwen@hnu.edu.cn

博文

袁隆平不爱“宝马”爱“姑娘” 精选

已有 7626 次阅读 2011-9-18 22:16 |个人分类:谈点正事|系统分类:科研笔记| 科研, 袁隆平, 美女, 宝马

刚才看央视新闻频道报道,今日(918日),农业部组织国内各省杂交稻专家来到湖南省隆回县对袁隆平院士研制的第三期超级杂交稻进行收割验收。初步结果表明,此批次的超级杂交稻有望突破亩产900公斤大关,提前实现预定目标。据央视推算,如果袁隆平的第三期超级杂交稻在全国推广,每年将可以多养活5千万人。

经常在电视上看到袁隆平,发现他总是那么硬朗、朴实、快乐,无论是跟官员、记者还是农民讲话,总是那么和蔼、朴素、坦然。感觉袁隆平是一个十分快乐的人,从他的言谈中可以体会到他的快乐主要来自两个方面:

一是袁隆平喜欢“姑娘”。他说超级杂交稻就是“姑娘”,就是“美女”, 他作为“80后”一定要把她追到手。他说追“美女”就不要怕失败,跌倒了爬起来继续追。前几天看湖南电视台报道,袁隆平又下到了他的田间地头,一群农民围着他,调侃他是不是又来看“美女”了,他连忙老实交待:是是是,“姑娘”在这儿,“美女”在这儿,怎能不经常来看呢?

二是袁隆平不喜欢“宝马”。曾经有人质疑袁隆平有好多辆豪华车,袁老很坦然,他说是有好几辆车,以前下田是骑自行车,后来是开摩托车,现在条件好了,开汽车了。记者问他开的是什么车?袁老自豪地说:“是普通的赛欧,大概十几万元。”他并怀着“葡萄”心理反问道:“坐奔驰宝马车,耀武扬威有什么意思?”

我等读书人虽然都明白“书中自有颜如玉”,但追到颜如玉“美女”的很少,原因只怕是既没有把“姑娘”当“美女”,也没有付出太多的真诚和努力,或者是错把“宝马” 当“美女”了。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412323-487825.html

上一篇:质疑翁帆读博士不如挑战杨振宁得诺奖
下一篇:狗很勇敢,但并不敢面对
收藏 IP: 222.247.53.*| 热度|

33 丁甜 汪育才 武夷山 高建国 罗帆 李永丹 吉宗祥 方晓汾 刘晓松 刘立 吴斌 唐常杰 许培扬 黄锦芳 刘杰 雷栗 王春艳 饶海 陈儒军 张玉秀 赵国求 马磊 陈小润 杨秀海 陈海萍 李士成 何金华 wgq3867 zzjtcm crossludo bridgeneer ggwwzka liuhh07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19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19 07:13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