没文化开的老文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SoSoliton contact me: scwen@hnu.edu.cn

博文

70%的教授都是扯淡的

已有 9249 次阅读 2011-2-20 20:53 |个人分类:无所事事|系统分类:生活其它| 手机, 教授, 美女, 名牌大学

         凤凰卫视吕宁思在其主持的《总编辑时间》节目中讲述的段子“我们身边的70%”:

    一部高档手机,70%的功能都是没用的;
    一款高档轿车,70%的速度都是多余的;
    一幢豪华别墅,70%的面积都是空闲的;
    一把美女情人,70%都是帮着别人养的;
    一个科研单位,70%的设备都是摆样的;
    一所名牌大学,70%的教授都是扯淡的!

    吕宁思这家伙不是在说我吧?!
    尽管我拥有的其实已远远超过我所需要的了,但我还是不知足,也不敢知足,否则我就没有斗志了!
    尽管我的实验室已装备了大量摆样的仪器设备,但我认为摆样的远比常用的重要!要知道,打胜仗,战术武器很重要,但战略武器更重要,可以起到不战而屈人之兵的作用。其实我还有许多既不摆样也不常用的设备,老子教导我们说:“国之利器不可以示人。”
    我也是一所名牌大学的教授,扯淡是我的本职,就像你天天在电视上扯淡一样!你看看那些不扯淡的,要么是书呆子,要么就是傻B。你看是扯淡的多好呢还是不扯淡的多好?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412323-414914.html

上一篇:美国人为什么按GDP收取论文版面费?
下一篇:有学问又做学问的人
收藏 IP: 222.247.53.*| 热度|

22 徐耀 邸领军 李银生 陈苏华 侯成亚 陈安 马磊 余昕 李存志 马雪亮 傅云义 李学宽 马红孺 董志刚 蔡子微 刘立 李宇斌 王萌杰 刘晓锋 niubizationl 侯振宇 zzjtcm

发表评论 评论 (26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0 00:10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