没文化开的老文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SoSoliton contact me: scwen@hnu.edu.cn

博文

老文博客说

已有 6184 次阅读 2010-11-15 08:47 |个人分类:谈点正事|系统分类:观点评述| 博客, 言论, 文双春观点

你说服不了任何人,但你可能影响一些人。所以,作为人民教师,为人师表重于传道授业。
登月工程,目标在月球,但功夫在地上。仰望星空,必须脚踏实地。
兔子与乌龟赛跑,是自取其辱;井蛙与海龟比阔,是自寻烦恼。永远不要拿自己的人生和他人作比较。
母鸡下蛋,人人欢喜;母鸡下蛋后还咯咯叫,就有人烦了。干工作,默默无闻很重要!
累病了的时候才明白,人的精力是守恒的,今天玩命,明天保命。
对你最好的人,是从来没有说过要对你好的人。
为了通过考试,我们必须做大量根本不会考的习题。人生就是这样,只有做了大量看起来没用的功课,才能成就少许有用的事业。
物理讲道理,工程耍流氓。专讲道理和光耍流氓,在现实生活中都行不通,所以,学科交叉很重要。
“如果不读万卷书,行万里路也充其量是个邮差。”如果不深入思考,读万卷书也充其量是个馆员。
一心想发表PRL论文,结果发表了一堆PR论文。如果一心想着要发Nature和Science,也许早就发PRL了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412323-383725.html

上一篇:低调是如何炼成的?
下一篇:好学生都是学出来的
收藏 IP: 119.4.252.*| 热度|

2 朱志敏 lmshspring

发表评论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19 07:25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