没文化开的老文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SoSoliton contact me: scwen@hnu.edu.cn

博文

低调的境界

已有 4136 次阅读 2010-11-3 18:31 |个人分类:谈点正事|系统分类:生活其它| 低调, 低调的人, 吕宁思

我非常喜欢有思想的电视节目主持人,如凤凰卫视的吕宁思。吕宁思那家伙在他主持的“总编辑时间”节目中充分展示了他是一位有思想的人。他同时是一位看起来冷酷,其实非常风趣的人。他爱讲段子,时常在该节目中“插播一段”。他曾经插播了一段“低调的境界”,很有启发意义。

低调的人,不是消极的人,他有静若处子,动若脱兔的机敏;

低调的人,不是孤僻的人,他有温润如玉,激情似火的心灵;

低调的人,不会献媚于人,他知道拥有尊严,更是重要;

低调的人,不会颐指气使,他知道尊重别人,路会更宽;

低调的人,不会妄自菲薄,他知道拥有坚守,才有成功;

低调的人,成功时不过度喜悦,他知道时间会带走一切;

低调的人,失败时不过度忧伤,他知道风雨后,会霞光漫天。

真正的低调,是无欲则刚的力量,是参透人生的清醒,是阅尽沧桑的渐悟,更是包容与豁达的成熟;只要愿意,人人都可以低调;但是真正的低调,却只有少数人才能够做到。

尽量保持低调,但该高调的时候还得高调,只要不是走调甚至跑调。日常生活中,说自己低调的人,其实不是低调的人;在别人看来很低调的人,其实是境界很高的人。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412323-380079.html

上一篇:一部车,一身病
下一篇:低调是如何炼成的?
收藏 IP: 222.247.53.*| 热度|

8 薛长国 刘全慧 赫英 苏红 侯成亚 鲍海飞 唐常杰 丛远新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3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19 20:22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