没文化开的老文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SoSoliton contact me: scwen@hnu.edu.cn

博文

一部车,一身病

已有 5619 次阅读 2010-10-24 11:40 |个人分类:无所事事|系统分类:生活其它| 身体, 开车, 坐车

上帝既然让你活着,自然会对你有所安排,你就好好过,不以物喜,不以己悲。

上帝让你这么活,你就不要那样过。上善若水,顺势而为,是为上策。

老文同志在可否买车的问题上,没有听从上帝的安排,抗旨不尊了。老文同志蓄谋已久,企图从一位行者变成一位驾者或坐者,去年6月,竟耗巨资十余万元,搞了部豪华小轿车,混进了有车一族。上帝有看法了。

从老文同志的住所到办公室,步行只不过十七、八分钟,老文每天早、中、晚往返于住所和办公室之间二、三个回合,累计步行时间也就一个小时左右,正好适合老文同志的工作性质和身体状况,这是上帝经过慎重考虑作出的安排。但是,老文同志立场不坚定,旗帜不鲜明,经不起诱惑,赶时髦,借以车代步提高工作效率之名,行耀武扬威贪图生活享受之实,悍然不循天理,私自省去每天风雨无阻的例行跑腿。从关心和爱护老文同志的身体出发,上帝也该过问过问了。

上帝先是指示大夫们给老文的身体作了个认真、细致、全面的检查。检查结果是,老文的大部分部位或器官“大致正常”或“未见明显异常”,总体评价为“亚健康”。老文同志领悟不了上帝的意图,不把“大致”和“未见”当回事,还不知回头是岸,继续肆意妄为,以车代步,正在逐步走向危险的边沿,驶向万丈深渊。

看来,对待不开窍的老文,上帝不明确指示是不行了:老文同志有车了,驾驶水平也有了很大提高,跑医院更方便了,可考虑给他安排个“大致不正常”或“能见明显异常”的小毛病嘛!上帝进一步明确指示,先给老文同志整个不致命但“能见明显异常”痛苦的肩周炎试试,让他感受感受,反省反省,以观后效吧!肩周炎又称五十肩一般安排给五十岁左右的同志,但考虑到老文同志有承担此病的职业素养,现又具备了跑医院和找游医的条件,所以给四十几岁的老文同志也安排一个,是合适的。

上帝还补充指示,老文同志原来就有的职业病腰肌劳损可继续留着,有了“能见明显异常”痛苦的肩周炎,估计老文同志也不会在意腰肌劳损这点小儿科的。另外,还可考虑在老文同志肩以上部位,再增加颈椎病和中耳炎两种疾病。颈椎病虽不致命,但是顽症,治疗办法不多,对拉动消费的作用还是很明显的,安排此病,可引导老文同志将消费重点汽车业转移到医疗事业上来;中耳炎病因复杂,给老文同志安排一种因湿热之邪侵入而致的中耳炎,叫他耳背点,今后少管闲事,一心一意支持医疗事业。

上帝最后说,如果老文同志还不知悔改,不知放下,下一步再考虑在他的某个器官上做点文章,建议医院同志先给老文同志预留一个床位。

车跑多了车散架,车坐多了人散架。老文同志一部车,一身病,这还不是根本原因。根本原因是,老文同志你也不瞧瞧自己是什么人,你是开车的人吗?你是坐车的人吗?这福是你享的吗?

老文同志,你从小上学就跑腿,长大工作还跑腿,有啥不好呢?跑腿的乐趣,是非跑腿人士享受不到的!对跑腿的来说,只有跑才能活,才能乐!鸡是跑腿的,当鸡安坐到现代化的格子里时,身子确实是发福了,而且很快就发福了,但发福之际,也就是鸡即将毙命之时。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412323-376549.html

上一篇:车争一个位
下一篇:低调的境界
收藏 IP: 222.247.53.*| 热度|

5 苗元华 蔣勁松 曾庆平 唐常杰 lmshspring

发表评论 评论 (13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3-29 17:28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