寄玉山庄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lilystraw 做如玉君子...

博文

浮出尘世,还我持重、克制的人生

已有 3643 次阅读 2011-6-23 21:34 |个人分类:云端看的世界|系统分类:生活其它| 人生

前不久回家,哥、嫂、妈都很开心。每次回家,哥哥喜欢和我喝喝酒,聊聊心事。那份恬淡和温馨,使我回想起小时候,虽然家里生活艰难,但是天是蓝的,风是清的,人和人之间亲密无间。忽忽几十年过去,哥前几天六十岁,想起他娶亲时我专门请假在家迎嫂子,仿佛就在昨天。我和嫂子几十年的姑嫂,从未红过脸,现在回家,已然是亲姐姐,亲嫂娘。每次回家吃的,拿的都是哥嫂家里最好的。回家几天,哥嫂就忙前忙后,马不停蹄。所以,我是不忍心在家呆太久的,否则成了家人的负担。
 
每次回家都能换心情,换心境。家里的那份纯净还在,家里的那份恬淡与温馨还在...。只是大家都似乎老了许多,谈论的都是一些相对沉重的事情。但还是比在大城市轻松很多。
 
滚滚红尘,群魔乱舞。我的心早已是个看客,什么都不重要,真的没有关系!我只希望能“浮出尘世,还我持重、克制的人生”。人生收获的是什么,不就是这份释怀和恬淡吗?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4122-458541.html

上一篇:“若无闲事上心头,便是人间好时节”
下一篇:境由心造新感
收藏 IP: 121.8.171.*| 热度|

5 武夷山 丛远新 黄艳新 dashitou wliming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6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5 19:56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