寄玉山庄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lilystraw 做如玉君子...

博文

爱上运动

已有 3728 次阅读 2011-5-6 07:09 |个人分类:人生|系统分类:生活其它| 大学, 马拉松, 看书, 中大, 麦克风

我小时候不爱动,一坐就是一整天,所以高中时感觉很怕的是运动。
 
爱上运动其实是从大学时开始的,某天在操场看台的椅子上看书,看着一位男生耳带麦克风,眼睛半挣半闭地跑了一圈又一圈,脚步轻盈,动作协调潇洒。那时我才发觉运动可以如此美和享受,可以进入一种境界...。
 
于是我也尝试跑步了,一圈一圈,慢慢地我的跑步由上气不接下气进入一种在跑步中享受的状态,距离也由一圈到十几二十圈(每圈400米)。直到有一天参加了中大的马拉松,发现人的潜力真的很巨大,只要坚持,就能做到。跑步使人协调,经常坚持跑步可以保持良好的体力和心肺功能。
 
再后来一位重要的朋友喜欢网球,我也跟着看网球比赛,喜欢阿加西和桑普拉斯,喜欢格拉夫,喜欢大小威,喜欢莎拉波娃,喜欢李娜.球场上驰骋的人有个特点,自信而霸气。喜欢自信的人,那种人无论长相如何,都会左右你的审美和喜好,让你精神上跟随他/她。因为他们,我就是“一把年纪”了,还是那么喜欢网球运动和“精力充沛”。网球虽然是小球,但是玩法决不输大球,潇洒、大气、活力...。很容易被其感染,可惜发球太难!...。
 
最近爱上瑜伽,瑜伽对人的锻炼包括身体的和身心的。只是不是所有人都能真正体会到瑜伽的精髓,做到身心合一和超脱的境界。还有瑜伽的动作还是蛮难的,不容易坚持下来。但瑜伽不会让人受伤。
 
其实游泳也是蛮好的运动,但我除非有私家泳池,否则绝不去公共游泳池游泳。原因不说,呵呵!别影响游泳爱好者的心情。
 
我家有跑步机,这样可以克服忙碌和下雨给运动带来的不便,但跑步机上的跑步少了在大自然的许多乐趣,也单调了些。但至少可以让你做个坚持锻炼的人...。有条件在户外跑就在户外跑,没有条件在户外跑就在跑步机上跑。我经常是回家后煮上饭开始跑30-40分钟,再做菜...。劳逸结合的结果是老、逸都有较好的效果。
 
各位老师们每天教学科研很辛苦,用脑力太多,不妨尝试着运动。开始运动时会比较辛苦,但坚持一段时间后相信你会喜欢上它的。试想:大汗淋漓之后洗个澡那份爽真的很透!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4122-440976.html

上一篇:留得青山,细水常流
下一篇:“若无闲事上心头,便是人间好时节”
收藏 IP: 58.248.7.*| 热度|

7 武京治 唐常杰 丛远新 黄艳新 张玉秀 宋敦江 dashitou

发表评论 评论 (1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4 10:32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