氢分子医学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孙学军 对氢气生物学效应感兴趣者。可合作研究:sunxjk@hotmail.com 微信 hydrogen_thinker

博文

老老实实地做好一件事,宣传氢气医学!

已有 4966 次阅读 2016-8-21 21:46 |个人分类:氢气生物学|系统分类:科普集锦

对于全体中国人来说,2016年巴西里约奥运会最大的亮点就是郎平执导的中国女排拼到奥运会冠军。32年前郎平作为中国女排核心主力队员赢得奥运冠军;32年后,作为主教练再一次率队夺冠。

科学网上陈安也立刻写了应景文章,都置顶了,比较有营养,大家自己去看。注意到安哥的文章中有一句话很有哲理,就是“这个时代,我们就应该老老实实地做好一件事”。

陈安认为,李小文院士做到了,现在郎平教练也在排球领域做到了。其实郎平不只是做好一件,而应该是两件。自己拿到奥运会金牌,做总教练再次拿到奥运会金牌,因为这两个只要有一个,就可以算是非常成功的人生。李小文和郎平的成功应该是按照安哥的,从一而终的成就人生角度的高度来说。

从2007年到现在,我自己一直致力于氢气医学研究和宣传,到今天已经有九年了。虽然算不上非常大的成就,但是也取得了一些成绩。先后发表了近百篇学术研究论文,主编出版了氢气医学专著,组织成立了氢气医学专业学术组织,举办了多次全国性学术会议,建立了氢气生理盐水给药方法,推动了氢气医学研究和产业在中国的快速健康发展。

有朋友告诉我,我所以会多年持续投入这个领域,一定有其内在原因,而且应该存在让人信服理由。这显然是毋庸置疑的,我不是傻瓜,不可能会持续在自己都不确定的领域持续投入时间、精力和感情。但具体说到底有那些理由,还真没有认真思考过。看了安哥的文章,大概是比较好的回答,那就是“氢气医学是我应该老老实实地做的一件事”。如果我做的比较成功,应该是中国氢气医学研究,无论是基础理论研究,还是临床医学研究,都因为我的努力而更加领先国际。如果我比较成功,中国的氢气医学产业也会领先国际。推动学术和产业的快速健康发展,这也是我努力宣传氢气医学的最终的目标和最大的愿望。

氢气医学生物学效应是一种新的研究领域,不仅存在氢气效应机制不清楚的科学研究特征,也存在经济安全有效促进健康治疗疾病的应用价值,但是这些概念和问题并没有得到学术和公众的广泛接受和认可,一定时间内需要开展多种方式的宣传。我是从事氢气医学研究最早的学者,是从事氢气医学研究最多的学者,也一直喜欢科学信息宣传普及。能找到一个应该干,喜欢干,值得干的重要使命,这就是一个人的最大幸福。因此,宣传好氢气医学就应该是一个热爱科学,热爱自己学术事业的普通学者应该坚持老老实实干好的一件事。

非常同意中央研究院唐钺先生的告诫:“你要坚持去做自己选择的研究工作,干它个三五十年,即使你是一个庸才,也会变成专家。因为到那时候,你在某一学术领域所积累起来的知识,将会比别人更多,你自然就成为一个专家了。”(引自张香桐《脑研究的崎岖道路》引言)

一个人干好一个事最好的办法就是简单重复,只要这种简单重复是有价值的,那么我们就有必要坚持老老实实干好这件事。

老老实实宣传氢气医学!我们值得努力。

9月24-26日,全国氢气分子生物医学学术会议将在山东泰安举办,我们邀请了来自美国、日本、韩国和国内众多学者大会报告,也欢迎各路英雄积极参加。

氢分子医学学术会议通知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41174-997835.html

上一篇:低氧是肿瘤表观遗传学关键调控因子
下一篇:细胞培养的牛肉,敢不敢吃?
收藏 IP: 112.64.63.*| 热度|

3 李亚平 张云扬 李颖业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5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4 05:06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