氢分子医学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孙学军 对氢气生物学效应感兴趣者。可合作研究:sunxjk@hotmail.com 微信 hydrogen_thinker

博文

美国无法重复生物医学研究年度费用高达280亿美元 精选

已有 8733 次阅读 2015-6-10 10:14 |个人分类:自然科学|系统分类:海外观察

生物医学研究难以重复的问题是众所周知的问题,但这个问题的严重性到底有多大,这是69PLoS Biology上的一篇文章上的结论是,美国生物医学基础研究中280亿美元都是无法重复的研究。


斯坦福大学流行病学家John Ioannidis是研究科学鲁棒性的学者,他认为该研究需要慎重。但论文作者华盛顿全球生物标准研究所所长Len Freedman认为研究很有价值。虽然具体规模需要探讨,但基础医学研究的低效率确实客观存在,如何提高基础医学研究效率是值得重视的问题。

Freedman等对无法重复的定义是任何错误和遗漏导致实验结果无法重复。研究根据对研究可重复性的相对重要性从研究设计、实验方法、实验资料和数据分析报告等四个方面进行分析。研究小组没有对具体研究论文的可重复性进行检查,但是他们对现存影响可重复性的因素进行调查分析。

波士顿大学经济学家Iain Cockburn也是论文作者,他说分析可靠性主要受到数据数量和质量不足的限制,例如对研究资料的评估主要依靠细胞系被错误标记进行估计,另外用临床研究对这些基础研究进行外推。不过研究发现导致研究重复性差的最重要因素是实验材料的权重为36%,实验设计为28%,数据分析为26%。研究对所有因素进行汇总认为大约53%的研究属于无法重复性研究,考虑到统计误差,比例大概从18%89%。根据这个估计美国用在无法重复的研究年度费用大约为100500亿美元。

http://www.nature.com/news/irreproducible-biology-research-costs-put-at-28-billion-per-year-1.17711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41174-896872.html

上一篇:《自然》:高密度脂蛋白结合s1p抑制炎症
下一篇:人类为什么喜欢喝酒
收藏 IP: 58.247.243.*| 热度|

15 杨正瓴 张骥 曾杰 张云扬 王春艳 李宇斌 陈筝 张南希 黄荣彬 loyalSciencefan shenlu biofans wangqinling zhangling yzqts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19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5 23:19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