氢分子医学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孙学军 对氢气生物学效应感兴趣者。可合作研究:sunxjk@hotmail.com 微信 hydrogen_thinker

博文

2014年SCI影响因子预测 精选

已有 30854 次阅读 2014-5-26 14:22 |个人分类:研究生培养|系统分类:观点评述

虽然影响因子作为学者研究水平的标准倍受打击,以影响因子作为申请经费,成果评价等的方法也受到很多指责,甚至国际上有众多对抗活动,但是到目前这种总体是评价学术期刊水平和学术统计分析的方法仍有很大价值。2014年(2013年度)sci影响因子即将计划在6月中旬发布,仍将牵动不少科研人员的心。对论文的评价,更重要的是要看论文本身的引用次数,要看影响力,要看同行评议。真正特别突出的论文这些方式都不需要,要靠真正的价值。

一、CA-CANCER J CLIN的影响因子。去年打破记录到150多分,今年将回归到100分左右。不过这个杂志最能反应影响因子的恶毒性,仔细看这个杂志几乎很象美国肿瘤学会的内部期刊,每年24篇左右的论文,而且最主要的引用来自其中两篇类似年度工作报告的论文。就这样的影响因子,高点低点都实在没有什么意思。建议将这个杂志剔除数据库,或者不作为正式SCI期刊更好一些。

二、期刊航空母舰Plos One。计算的结果是3.1分左右(我个人估计为3.3分左右)。比去年会有继续下降,根据发展趋势,论文数量将不能继续快速增加,其影响因子或者将达到一个最低值,从明年开始将逐渐恢复到真实水平4.5分左右。中国学者在这个杂志上发表的数量增加很快,说明中国学者的基本研究和规范科研能力在提高。

三、重点期刊。CNS中,今年《细胞》(今年计算为32.610去年31.957)。《自然》将可能超过40分(今年计算为41.3去年38.597),《科学》将降低到30分(去年31.027今年计算为30.8298)。临床医学第一期刊New England Journal of Medicine将继续保持稳定于50分以上(今年计算52.625,去年53.298)。中国影响因子第一的Cell res将继续保持10分以上(去年10.526),计算值已攀升到11.495

如果有兴趣可以咨询其他期刊

Journal of Molecular Cell Biology 595/74=8.041

   PNAS : 70968/7415=  9.571

 



论文与评价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41174-797783.html

上一篇:科学家找到理想的胰岛素降解酶抑制剂
下一篇:SCI影响因子只是个工具而已
收藏 IP: 101.95.4.*| 热度|

43 许培扬 孙爱军 张南希 秦逸人 曹聪 黄星 任胜利 赵美娣 汤济鑫 罗广营 强涛 姚朋波 张文杰 王有基 冯刚 刘风 唐凌峰 刁松锋 智宇 陆俊茜 徐世文 尹鑫 王培会 丁琦亮 孙成 王军 JIANHUN lshzh aliala biofans divingmed zhangling lingling101 qzw Jack2014 Kevin01 rodickholmes wybpopulus ls01zzy maidi1987 scliuage changkai happywormmy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163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5 15:28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