氢分子医学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孙学军 对氢气生物学效应感兴趣者。可合作研究:sunxjk@hotmail.com 微信 hydrogen_thinker

博文

呼吁华人科学家加盟科学网 精选

已有 9595 次阅读 2013-11-3 17:32 |个人分类:生活点滴|系统分类:海外观察

以构建全球华人科学社区为目的,科学网从2007年开始到现在也只有区区六年的时间,应该说十分成功,六年来科学网陪我们见证了中国科技领域各方面重大事件,每年都最及时关注和跟踪华人科学家最关心的科学相关问题,一批批有满腔热心于中华科学发展的热血科学工作者,在这里激动或者吵闹。不好估量这些到底给中国科学的健康发展会带来多么大的影响。具体到个人,可能大家体会最深刻的是知名度的快速提高。积极写博客的人毕竟是少数,因为不是所有人都会热衷于写博客,但科学网读者肯定是代表中国科学领域的庞大的一支正面力量。是不是可以断言,中国科学的希望要依靠科学网的读者们。

最近科学网迎来一位重量级物理学家文小刚教授,虽然我不懂物理学,更不明白文教授研究的内容,但看几篇关于文教授学术研究的介绍,仍有大开眼界的感觉。惊叹会说汉语的科学家中真有如此神人。有几篇已经对文教授的学术和水平介绍的好文字,我就不在班门弄斧了。相信还会有跟进。这里我希望文教授有时间给大家科普一点学术,更希望给大家介绍一些生活和工作细节,也让我们这些人能了解一点世界级学者的平民生活。

国际上仍有不少著名学者没有来科学网写作,例如北京生命科学所的王晓东院士,上海神经科学所的蒲慕明院士,哈佛大学的袁钧英院士和庄小威院士,肯定有更多华人超级学者,如果这些学者可以加盟科学网,那么这里将会是什么气氛。当然估计有的人永远不会来,不过相信来这里的超级学者会越来越多。



博客感言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41174-738634.html

上一篇:慢性病越来越多的根本原因
下一篇:长寿或许是大肠菌产氢能力强
收藏 IP: 223.167.125.*| 热度|

38 王涛 赵序茅 李学宽 张南希 柳林涛 许培扬 刘敏 杨正瓴 王华民 张忆文 王宇澄 薛宇 汪晓军 曹聪 彭渤 纪善平 王春艳 吉宗祥 罗会仟 张云扬 陈永金 赵斌 罗帆 刘锋 李竞 李土荣 罗广营 刘钢 徐向田 zhangling ybtr3929 Majorite cn2013 qiuyuwang libinming wnagjiho loujinshan biofans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26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7 09:50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