氢分子医学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孙学军 对氢气生物学效应感兴趣者。可合作研究:sunxjk@hotmail.com 微信 hydrogen_thinker

博文

氢气对miRNA的调节作用

已有 5333 次阅读 2013-7-5 20:47 |个人分类:研究生培养|系统分类:论文交流

       

       全文:

192353TTr.pdf

       氢气自2007年发现存在抗氧化抗炎症效应以来,到现在已经有450篇论文,但关于分子机制的研究仍没有获得明显的突破,最近International journal of ophthalmology在线发表来自哈尔滨医科大学第四附属医院的文章,从miRNA的角度,探讨氢气抗炎症的可能机制,是非常值得肯定的研究思路,给人们提供了一种新的视觉来解释氢气的效应。

该研究模型是采用LPS诱导的视网膜小胶质细胞炎症反应模型,采用PCR监测miR-9, miR-21miR-199三种miRNA表达的变化,采用Western blot监测Myd88IKKβNF-kBPDCD4的含量。结果发现,和对照组相比,氢气处理组miR-9 miR-21表达明显降低,miR-199表达明显增加,Myd88IKKβ明显下降,PDCD4明显增加,NF-kB无明显改变。

结果提示,在氢气对抗LPS诱导的视网膜小胶质细胞炎症反应中,miR-9miR-199 miR-21发挥重要作用。这对于解释氢气的抗炎症效应具有一定价值。

本研究采用的氢气浓度75%饱和浓度,持续作用24小时,和实际应用的浓度相差比较多,当然体外实验不可能完全模拟体内的情况,但这样的浓度只能类似呼吸75%的氢气才可能达到,不过最近有学者会议中报道呼吸高浓度氢气效果比低浓度更有效。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41174-705683.html

上一篇:体外心脏再造工艺
下一篇:机制的本质仍是描述
收藏 IP: 58.247.191.*| 热度|

7 许培扬 张南希 徐大彬 徐向田 陈盛 zhangling rosejump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4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5 18:07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