氢分子医学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孙学军 对氢气生物学效应感兴趣者。可合作研究:sunxjk@hotmail.com 微信 hydrogen_thinker

博文

《氢气生物学》目录和编者的话

已有 3301 次阅读 2013-1-25 15:25 |个人分类:氢气生物学|系统分类:博客资讯| 生物学, office, namespace, 氢气, 元素

经过几年的准备,终于形成一本可以拿出来的小书,计划将在3月份正式出版. 这里先把目录帖出来,以引起关注.后面将陆续对个章节进行简单介绍.敬请期待.

编者的话

 

 

氢是自然界结构最简单的元素,氢气是自然界分子量最小的双原子气体,关于氢气的物理、化学和生物学知识有许多内容,难以面面具到。有人曾经说,关于氢原子的研究可以贯穿整个现代物理学的历史,关于氢气分子的研究更可以说贯穿人类现代自然科学的历史。本书从氢气发现到物理化学性质,逐渐过渡到本书的核心:氢气生物学的最新研究进展和存在的问题,试图给读者尽可能全面系统地了解氢气生物学相关物理、化学和生物学知识,并给相关研究者提供一些关键文献介绍,以帮助尽快切入到这一具有重大科学意义的科研方向中来。本书适合读者为普通中小学生课外科普读物、希望了解氢气生物学的普通民众,从事氢气相关健康产品的从业人员和开展生物医学研究的本科生、研究生、临床医生等。

孙学军

2013年元旦 于上海家中

 

第一章 氢元素和氢气

第二章 氢气生物学效应的发现

第三章  氢气的生物安全性

第四章  氢气在体内的运行规律

第五章  自由基和氧化应激

第六章  氢气治疗疾病的研究进展

第七章  利用氢气治疗疾病的方法

第八章  氢气检测方法

 氢气生物学经典文献点评

第十章  氢气生物学研究展望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41174-656497.html

上一篇:氢气对介入导致的新生内膜增生具有抑制作用
下一篇:《氢气生物学》第一章 氢元素和氢气
收藏 IP: 101.95.4.*| 热度|

9 张南希 崔庆彬 钱李仁 曹飞 crossludo zhangling luofalai sz1961sy cirp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3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5 21:50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