氢分子医学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孙学军 对氢气生物学效应感兴趣者。可合作研究:sunxjk@hotmail.com 微信 hydrogen_thinker

博文

氢气可以治疗应激性溃疡

已有 4319 次阅读 2012-4-26 06:30 |个人分类:氢气生物学|系统分类:科研笔记| office, face

 

 

    氢气具有抗氧化损伤、抗炎症损伤的作用。也曾经有报道氢气对束缚应激后脑损伤具有保护作用。

应激性溃疡泛指休克、创伤、手术后和严重全身性感染时发生的急性胃炎,多伴有出血症状,是最具有外科意义的一种急性胃黏膜病变。由于目前对此病的病理生理和发病机制有了较多的了解,在外界非特异性的突发强烈刺激下,机体各系统本能地做出功能上和结构上的剧烈反应,牵涉到神经、体液和诸多炎性介质以及细胞因子的介入问题,采用应激性一词,可相对准确地概括病因的含义。

无论什么原因,应激性溃疡是一种急性胃炎,氢气既然具有抗炎症损伤的作用,那么是否也具有治疗应激性溃疡的作用。目前没有任何研究证据证明存在这样的效应,但仍值得探讨。如果真的效果理想,使用氢气水或氢气生理盐水进行灌胃将是治疗给疾病的一种潜在手段。

最近长海医院烧伤科发表一篇观点论文具体分析了这个问题。全文下载

后记:没有想到早上刚写了这个,中午就发现有人已经发表了文章,而且来自同一个单位的文章,证明氢盐水具有治疗应激性溃疡,文章是来自整形外科,似乎整形外科对这个问题并不十分关注,不知道为什么也做这个工作。文章中关于盐水制备方法是说使用我们的设备,但我并没有印象。文章采用多种方法证明氢盐水,不仅可以治疗溃疡,而且和抗氧化抗炎症有关系,并检测了NFKB的活性。具体内容不在描述,大家都是采用同一个套路。文章全文如下:

The protective of hydrogen on stress-induced gastric ulceration.pdf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41174-563682.html

上一篇:氢气从生理性惰性气体到独特抗氧化剂
下一篇:不得不关注的期刊航母
收藏 IP: 221.137.97.*| 热度|

3 崔庆彬 郑永军 杨金波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1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4 09:22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