氢分子医学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孙学军 对氢气生物学效应感兴趣者。可合作研究:sunxjk@hotmail.com 微信 hydrogen_thinker

博文

开始美国学习之旅 精选

已有 6922 次阅读 2011-3-25 14:48 |个人分类:生活点滴|系统分类:人文社科| 美国

开始美国学习之旅

明天就开始到美国加州Loma Linda大学医学院,开始为期一年的留学生活,尽管有在加拿大的学习经验,而且我与该学校合作多年,也是这个学校的客座教授,但第一次到美国,仍有一些惴惴。毕竟是一个陌生的世界,许多老师和同学告诉我没有什么问题的,而且那里的生活很愉快,不会那么想家的。希望自己的美国之行能达到预期目的:学习、工作、学术交往都能实现一定的突破

出国计划是09年开始的,首先是申请国家的青年骨干教师留学计划,批准后要求有英语水平的考试,到后来才发现我不需要这个,因为我在10年内曾经有国外学习1年的经历。但对自己的英语水平不满意,仍坚持学了4个半月英语,在各位老师的帮助下,最终通过了英语考试。去年8月开始启动出国程序,经过多个程序的运行,最终在12月底开始了签证程序,由于签证的延误,把留学资格的时间耽误,然后又申请延期资助到4月,正好有一次参加北京香山会议的机会,干脆再往后延期到明天。所有的准备工作做好后,美国学校来信说J-1表过期,需要重新更正。告诉了他们具体日期,把开始时间进行了修改。终于完成。

从去年7月份开始,由于出国的事情多次延误,导致心情比较凌乱,影响了学习,也影响了工作,更影响了科学的思考,至少文献阅读的时间受到很大影响。为了能让浮躁的心情冷静,就在这期间重新阅读了《创世纪第八天》,这个书已经阅读了2次,计划将来再阅读一次,如果有可能,把英文版阅读一次。建议所有关于生物医学相关领域的学生都应该阅读这个书,无论对学习和科研都是有巨大帮助的。在阅读过程中,对一些思考进行了整理和归纳,结合自己的工作学习经验体会,写了一些文章,有一些文章被一些报纸和杂志转发,特别高兴,因为过去发表论文都要交钱,这些文章不仅不要版面费,而且有稿费,一年不到的时间我已经创造了将近2千元的效益。更大的收获是有许多铁干粉丝,过去许多人见面都说:忙什么?现在有不少老师和同学见面都说,最近看你的文章很不错,每次心里都是甜蜜。

2008328到现在,我在科学网上安家已经快3年了,过去我在许多网站和博客上写东西,但一直都是随便写写,在科学网上开始也是随便写点,主要的精力是宣传氢气医学的进展,基本上随时把这个领域的进展都进行了介绍,逐渐产生了一些正面影响,也认识了许多老师和朋友,收获是比较大的,最近一年开始有意识地把一些思考整理成文章,发现这种经过思考的文章往往受到更广泛的注意,因为受到大家的注意,顺便就可以把氢气进展介绍效率就水涨船高了,也逐渐提高了写的积极性,最近几个月,几乎是每2天都能写一个小短文。大部分都能被标记精选,部分文章甚至被头条。可以说,这期间科学网真正成了我生活的一部分,学习了许多,收获了更多。

特别感谢科学网、感谢各位老师、感谢所有关注我的老师和同学



博客感言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41174-426209.html

上一篇:两种怀疑态度
下一篇:氢气治疗慢性阻塞性肺损伤(COPD)
收藏 IP: 151.112.127.*| 热度|

45 齐伟 罗汉江 孔晓飞 张珍 王春艳 刘让华 朱新亮 张南希 赫英 曾庆平 李晓俊 李玉彬 张欣 杨远帆 刘晓松 徐索文 曹贺贺 徐长庆 牛丕业 谢鑫 王永林 贺乐 刘立 陈安 王力 郭桅 郑永军 孟津 张树风 李学宽 李福洋 信忠保 赵凤光 武夷山 王德华 耿文叶 王孝养 罗广营 戴力扬 杨月琴 clz1989 zhangling luofalai wujile2006 djq414

发表评论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6 13:51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