氢分子医学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孙学军 对氢气生物学效应感兴趣者。可合作研究:sunxjk@hotmail.com 微信 hydrogen_thinker

博文

氢气生物学文章大全

已有 6616 次阅读 2011-3-6 17:25 |个人分类:氢气生物学|系统分类:科研笔记| 文章, 老师, 聊天

        原题目:也谈“科学网就是一个聊天的地方”

        只要把本文后列举的文章仔细看完,并对自己有兴趣的英文文献阅读一部分,你就是一个氢气生物学领域高手了。因为这些研究目前是非常粗浅的,大部分内容都是简单明了的,只需要有一些基本的生物学常识,就可以大部分理解。希望在理解了以后,能提出一些看法或研究思路,放在这里大家一起学习交流。尚且如此,我这两年的心血就非常值得欣慰了。

        刚看到曾老师关于《科学网就是一个聊天的地方》,很有同感。不过虽然是这样,专业的话题一般都是比较少的人感兴趣,这也符合正常规律。在科学网这样一个包括各种领域专业的共同平台,你不可能要求所有人都对每个专业内容产生兴趣。不过点击很多情况下决定于题目,许多人是看到题目才去看内容的,如果一个题目比较吸引人,看的人当然会多一些。另外博主的名气也是非常关键的,你不看王鸿飞随便说几句话,都有很多人来看。因为大家一贯了解他的风格,总有让人意外的信息让人期待。我们一般博主,只能靠是否能上主页来吸引普通的观众,上头条吸引更多眼球。靠文采和信息来稳定一批热心的网友。实际上有不少很好的文章,因为没有在第一时间被大家看到,没有被推荐为精选,被埋没了。

       对专业性比较强的文章,我的体会是要坚持写下去,写的多了就有人看了,特别是反复写一个话题,就有了整体效应,也许一篇文章看的人不多,但一个系列内容合在一起,效果仍是非常理想的。就如我关于氢气的话题,我相信科学网上都能了解,甚至氢气比我的名字名气大多了。我觉得在科学网上我的影响力一方面来自多写普通的科学文章,另一个就是来自专业。我不奢望大家都对氢气的研究本身有兴趣,只希望科学网上的常客都知道有个家伙反复叫卖“氢气,氢气能治疗这个,氢气能治疗哪个”就足够了。甚至不是做生物学的人都能与我随便聊几句氢气的话题,例如陈安老师就与我探讨过这个问题。这不就是很有效果吗。下面回顾一下我在氢气方面的文章和想法。

       自2008年3月来到科学网,到现在整整3年了。我最主要的目的是希望借助这个平台宣传氢气的生物学效应,寻找合作伙伴,以有效推动我国氢气生物学研究。从开始的效果看,并不理想。后来我发现在科学网上,纯粹的科学问题,或者说比较专业的问题,很难能引起编辑和网友的兴趣。造成许多文章都被沉降到很深的文章海洋底部。这极大地限制了对这些专业问题的宣传力度,是与我来这里的目的不符合的。后来尝试写一个关于如何发表论文,如何阅读文献,如何培养研究生,甚至关于一些比较流行的科学进展的评价,都能引起编辑或网友的关注和共鸣。我想,要扩大影响和宣传效果,首先我自己要成为名人,我的文章要受到大家欢迎,才能把大家的眼光吸引到我想宣传的专业内容上来。设想一下,一个潜在的同行和合作伙伴,他来科学网可能是非常偶然的,或者来的时间比较少。如果总不能与我的文章见面,如何引起他对专业的兴趣。如果我的名字总是在科学网的头条和主页出现,那么效果显然是很好的,事实证明就是这样。

     另外,我的中文写作能力非常一般,过去一直不敢写大文。但从09年后经过一段时间的磨练,发现写文章是个很有意思的事情,而且写的能力也能提高很多。我的经验是,“要写好文章,只能靠写文章”。所谓“读书破万卷,下笔如有神”是一种误解,只有“写书破万言,才能真正下笔如有神”。 

        以下是我关于氢气生物学有关的文章大全,再次宣传,鼓励阅读,无论是否有兴趣,都有必要阅读。因为这关系到你的健康生活和将来的幸福。不读不行。

 
 
 

1975年世界著名杂志《科学》发表关于高压氢气治疗恶性黑色素瘤的文章。

2001年法国学者发现高压氢气治寄生虫引起的肝炎

1994年美国学者关于高压氢气抗氧化证据的早期探索

2007年日本学者在《自然医学》发表论文,氢气生物学效应的发现,在日本氢气水公司资助下,日本医科大学成立氢气分子医学中心

2007年日本学者关于氢气治疗肝缺血的研究

2008年我们关于呼吸氢气治疗新生儿脑缺血的研究

2008年我提出的氢气生物学的发展方向

2008年日本学者发现氢气能治疗应激引起的神经损伤

随后又发表关于氢气治疗维生素C缺乏引起的神经损伤

氢气治疗apoE基因缺陷动物的动脉硬化

氢气治疗化疗药物顺铂引起的肾脏毒性损伤

氢气对巴金森氏病的治疗和预防作用

美国哈弗大学关于氢气治疗结肠炎

氢气水长期饮用可保护心脏和大血管移植后损伤

氢气小剂量连续给药治疗巴金森病效果显著

氢气可治疗慢性移植肾病

氢气可治疗心脏移植后损伤

氢气能解酒吗

富氢源氢水能治疗心脏移植的排异反应

氢气能预防衰老引起的学习能力下降

氢气水治疗化疗药物顺铂引起肾脏毒性的CT研究

氢气预防噪声性耳聋

氢气是电解水治疗糖尿病的关键原因

含氢电解水治疗四氯化碳诱导的肝脏损伤

氢气是电解水治疗疾病的真正原因

电解水确实能治病

富氢气中性电解水的生物安全性或基因毒性实验

氢气对放射性心脏损伤的治疗作用

氢气对慢性肾脏病(CKD)的治疗作用

氢气具有减肥作用

关于氢气生物学的常见问题

氢气医学中文文献

氢气与健康-前言

美国国家航空航天局:氢气或可预防太空病

氢气将对人类健康产生重大影响

氢气没有直接抗氧化作用?(日本健康科学)

氢气分子医学热点论文介绍

氢气能治疗一氧化碳中毒

第二届日本氢气医学学术会议情况介绍

氢气是新的具有潜在临床应用的气体

氢气生物学研究有可能获得诺贝尔奖

氢气也是气体信号分子!!!

氢气的生物学效应获得国家自然科学基金资助

氢气治疗疾病研究进展(日文综述)

氢气保护神经损伤可能不仅是抗氧化

氢气分子医学文献汇总(全文并持续更新)

氢气如此让人着迷

关于氢分子医学的图书

氢分子医学研究学者介绍

氢气通过调节氧化还原酶发挥作用

氢气生物学文献导读

氢气分子医学讲座

氢气分子医学研究进展

氢气——从潜水呼吸气到绿色药物


我写的关于氢气生物学的科普系列资料

氢气生物学-系列-第一章氢气生物学效应的发现

氢气生物学-系列-第二章
自由基或活性氧是重要的生物活性物质

氢气生物学-系列-第三章
氧化应激与氧化损伤

氢气生物学-系列-第四章
氧化还原平衡系统



关于氢气生物学的综述性文章

2009年一篇关于气体的生物学效应综述,有一部分内容谈到氢气的生物学研究

2010年7月我写的关于氢气生物学效应发现三周年纪念文章

2010年9月美国Nakao组的综述氢气将对人类健康产生重大影响

2010年中国浙江大学附属医院关于氢气的选择性抗氧化:动物实验和临床研究

2011年长海医院夏教授关于氢气复苏的综述


氢气生理盐水效应大全

氢气治疗老年性痴呆

氢气对严重烧伤休克后肺损伤的治疗作用

亲历“不发表就死亡”

氢气可治疗一氧化碳中毒迟发性脑病(CCM

氢气治疗慢性氧中毒的机制

氢气可治疗肝硬化


氢气水滴眼睛能避免角膜血管增生


氢气通过抗炎症作用治疗心肌缺血再灌注损伤


氢气是新的镇痛物质


氢气治疗肾脏缺血再灌注损伤

氢气治疗慢性氧中毒

氢气可治疗胆管阻塞引起的肝损伤

氢气生理盐水可治疗大鼠脊髓损伤

一种具有治疗缺血再灌注损伤功能的含氢注射液

氢气可治疗老年性痴呆

氢气治疗急性胰腺炎

氢气盐水治疗疾病发表1周年纪念

氢气治疗视网膜缺血再灌注损伤

氢气盐水真神!

氢气治疗小肠缺血再灌注损伤后细胞凋亡

氢气治疗大鼠心肌梗死

氢气治疗小肠缺血引起的肺损伤

氢气治疗小肠缺血再灌注损伤

氢气可治疗新生儿脑缺血缺氧

氢气对全脑缺血的治疗作用 2011-03-06
恶性疾病肺动脉高压有了新希望 2011-03-05

关于诱导体内氢气产生的文章

口服乳果糖诱导氢气

口服甘露醇可诱导氢气产生

通过产氢发挥作用的新型药物

发现新的促进氢气产生的物质:姜黄素

促进氢产生的食物成分

氢分子医学的新启示:一些临床药物的奇怪作用

喝牛奶比喝氢水更好吗?

屁的生物学


关于氢气的体外细胞学试验也有不少:

氢气对前庭器官的体外研究

氢气对干细胞的保护作用(美国Ohio洲立大学)

氢气能治疗肿瘤的新证据

氢气可有效治疗急性放射病

氢气通过抑制巨噬细胞激活治疗炎性反应

氢气可以预防和治疗放射损伤

氢气可治疗耳聋



博客感言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41174-419405.html

上一篇:氢气对全脑缺血的治疗作用
下一篇:我国科技奖并未产生良好激励作用
收藏 IP: 124.74.44.*| 热度|

18 茹永新 许培扬 张南希 侯成亚 曹广福 孔晓飞 郭桅 黄晓磊 杨华磊 刘让华 水迎波 王号 朱志敏 侯振宇 zhangling xqhuang dulizhi95 ffy

发表评论 评论 (1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3 20:15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