氢分子医学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孙学军 对氢气生物学效应感兴趣者。可合作研究:sunxjk@hotmail.com 微信 hydrogen_thinker

博文

慢性疼痛的研究需要重视 精选

已有 4855 次阅读 2023-3-29 21:26 |系统分类:海外观察

慢性疼痛是指持续一个月以上(以前为三个月或半年)的疼痛,也有人把慢性疼痛比喻为一种不死的癌症。中国至少有一亿以上的慢性疼痛患者。慢性疼痛是一个重要的医疗问题,导致这种问题的原因往往是多方面的,治疗的策略也应该采用综合措施。要获得更理想的治疗效果,需要进行更多全面研究。不过对慢性疼痛的研究关注度可能不太那么足够,本文是美国这方面的情况,不知道其他国家和我国是否也存在这一问题。

 Treat pain as a priority, not an afterthought (nature.com)

一、为什么会有疼痛

看似简单的问题,但并没有简单的答案。疼痛通常被学者视为身体对生物力学问题的警告系统:当手指被割伤,关节发炎或肿瘤生长时,它是警报。医疗专业人员将治疗潜在的问题,预计疼痛会消退。但是,当疼痛在组织愈合后很长时间内继续存在会发生什么?即使没有组织损伤,当疼痛时会发生什么?

疼痛本身就是一种医疗状况。慢性疼痛,通常定义为持续三个月以上的疼痛,每天影响全球数百万人。在未来几十年中,随着肥胖、糖尿病和自身免疫性疾病发病率的增加,它可能影响我们更多的人。所有这些情况都会增加一个人患慢性疼痛的可能性。疼痛也是SARS-CoV-2感染后可能挥之不去的症状之一。即使在接种了三重疫苗的成年人中,也有大约 4% 的奥密克戎变体突破性感染者会发展为长期 COVID

慢性疼痛有许多表现和许多原因,神经科学和免疫学的基础研究为我们对它的理解做出了很大贡献。遗传学家和流行病学家正在探索导致风险的遗传和环境因素。越来越清楚的是,慢性疼痛与神经、免疫、心理和社会因素的复杂组合有关。各种因素和过程可以驱动一个人的痛苦,并可能随着时间的推移而改变。

二、慢性疼痛需要综合治疗

但疼痛的多因素性质往往不被医疗机构,尤其是临床医生所认可。医学研究开始涉及这种疼痛的生物心理社会模型,并且已经开发出至少在某种程度上有助于平息这些无情警报的疗法。但是,获得正确的治疗组合,或者在某些情况下获得所有治疗不容易。一个相当大的障碍是,人们还缺乏对瑜伽、针灸和心理治疗等干预措施以及药物价值的认识。在某些情况下,保健政策和保险制度也是一个障碍。

例如,综合治疗(例如涉及疼痛心理学家,物理治疗师和脊柱专家的疗法)有时比单一干预措施(例如类固醇注射)更有效地治疗慢性疼痛。然而,在美国,健康保险计划通常不包括这些更复杂的治疗计划。此外,众所周知,一些美国医疗保健提供者倾向于那些由保险公司支付更多费用的干预措施,即使有更有效(但利润较低)的替代方案也不积极使用。如果临床医生因注射30分钟类固醇而获得与提供更长疗程相同的报酬,这可以被视为激励更短,更有利可图的选择。该国缺乏全民健康覆盖和强制性带薪病假,这也使许多人无法从他们可获得的治疗选择中受益。

三、改变社会态度

围绕慢性疼痛获得治疗的问题并非全民医疗保健的国家所独有。在澳大利亚,人们通常需要五六个小时才能到达疼痛诊所。在英国,使用国家卫生服务的人在开始疼痛管理计划之前通常面临长达一年的等待名单。

围绕获得治疗的许多问题可以追溯到个人和社会态度,这些态度未能优先考虑慢性疼痛和慢性病。有些人甚至没有意识到一个人的痛苦是真实的。例如,尽管有大量证据证明纤维肌痛的神经学基础,但去年的一项研究显示,一些英国医生在一项调查中表示,他们认为这不是一种独特的或真实的疾病。该研究的作者说,一些医生的反应对患者来说是非常大的冒犯,以至于这文章没有获得发表。

研究人员显然正在帮助回答为什么会痛?这个问题,但慢性疼痛研究需要更的资金。美国NIH将疼痛研究资金与成瘾研究列入同一类别,部分原因是使用阿片类药物治疗疼痛的遗产。成瘾和疼痛这两个主题都很重要,原则上以这种方式对资金进行分类没有问题。然而,世界上最大的疼痛和成瘾资助计划之一,根据“治愈美国倡议,三分之二用于成瘾研究,三分之一用于研究疼痛的人。这样的逻辑理解了

未能优先考虑慢性疼痛的许多复杂驱动因素甚至否认其存在的方法正在给数百万人带来不必要的痛苦。需要进行改革,以确保慢性疼痛患者能够获得最有可能帮助他们的治疗。围绕慢性疼痛的医学和社会叙事特征的耻辱和偏见必须结束。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41174-1382304.html

上一篇:应将水作为人类利益共同体的重要因素
下一篇:张锋团队成功操作细胞分子注射器
收藏 IP: 117.135.12.*| 热度|

5 崔锦华 黄永义 郑永军 许培扬 guest83030629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2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0 10:48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