氢分子医学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孙学军 对氢气生物学效应感兴趣者。可合作研究:sunxjk@hotmail.com 微信 hydrogen_thinker

博文

过于讲卫生容易过敏可能是因为肠道真菌作乱

已有 3993 次阅读 2017-2-20 07:09 |个人分类:自然科学|系统分类:海外观察

你可能发现,现在的孩子过敏和哮喘的情况越来越多。也许你想不到的是,造成这些问题的原因就是父母给孩子们人为造成的祸害,是因为过于干净造成的后果。

大不列颠哥伦比亚大学微生物学家发现,厄瓜多尔新生儿肠道一种酵母和儿童哮喘存在密切关系。这一研究对理解微生物与健康的关系提高了新的证据。这也是第一次有人证明,酵母和哮喘之间存在联系。研究发现毕赤酵母与儿童哮喘有非常大的关联度。哥伦比亚大学微生物学家布雷特芬利说,他的同事以前发现4种肠道细菌和加拿大儿童哮喘有关系,在出生后100天内接触这些细菌能预防哮喘的发生。本研究后,芬利和同事重复了这个实验,对厄瓜多尔一个村落的100名儿童粪便样本进行了分析,并与他们的病例数据进行比较。

加拿大和厄瓜多尔哮喘患病率都很高,人群中达到10%左右。研究发现肠道细菌能预防哮喘,但是肠道内毕赤酵母不仅不能预防哮喘,而且与哮喘有非常强的关联度,提示这种肠道内酵母可能是造成哮喘的原因。

他们还发现,这种风险和厄瓜多尔儿童环境过于清洁有关,肠道内有这种酵母的儿童容易发生哮喘,往往是那些饮水非常清洁的人群。

我们一直被灌输一种卫生有利健康理念,如“病从口人,饭前便后洗手,不喝不干净的水,不吃不干净的食物,”虽然有不干不净,吃了没病的说法,但是往往被讲卫生给压制。这些研究说明,过于干净的饮水和环境是哮喘高发的原因,因为这种过于卫生的做法让儿童失去接触有益菌的机会,给有害的真菌留下了生存空间。为了孩子们更健康,让他们尽量脏一些。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41174-1034712.html

上一篇:《自然》:脂肪细胞分泌的新概念激素
下一篇:肥胖也传染?
收藏 IP: 183.192.39.*| 热度|

3 张云扬 范振英 农绍庄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2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16 20:41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