氢分子医学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孙学军 对氢气生物学效应感兴趣者。可合作研究:sunxjk@hotmail.com 微信 hydrogen_thinker

博文

springer撤销58篇伊朗学术论文 精选

已有 10130 次阅读 2016-11-2 08:38 |个人分类:自然科学|系统分类:海外观察

58篇被撤销问题论文共涉及282名作者,两家出版机构调查发现这些论文的审稿过程被人为操纵,同行评议失去意义。这样的场景我们都很熟悉,因为国人已经经历过两次这样的遭遇。不过我很奇怪,为什么每次都是按照国别地区进行成批公布,难道是因为调查过程困难,或者其他什么原因。按照这样的估计,已经发生的大规模类似行为肯定有更多。

58篇论文中,BMC公司撤销28篇,正在进行调查另外40篇,

springer撤销30篇,正在进行调查9篇。这两个出版公司都是属于SpringerNature分公司。

这些论文是被人指控存在剽窃的证据、同行评议操纵、试图颠覆同行评议发表系统或随意安排作者等行为。出版机构随机开展了调查。

Springer撤回的30论文中,所有论文都存在安排作者或虚拟审稿人的问题,70%存在剽窃的证据。BMC发言人Amy Bourke-WaiteBMC撤回的28论文中,所有论文都存在安排作者问题,57%虚拟审稿人,93%剽窃。

被撤回的论文主要来自三份Springe期刊,其中ComparativeClinical Pathology1篇,the Journal ofParasitic Diseases4篇,Tumour Biology25篇。四份BMC期刊,DiagnosticPathology23篇,Cancer Cell International2篇,the Journal of Ovarian Research2the World Journal of Surgical Oncology1篇。

因为虚假捏造同行评审报告,去年Springer撤回64篇,BMC撤回43篇学术论文。其他几个主要出版商也报告了类似问题。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41174-1012241.html

上一篇:资助科学家需要更多灵活性
下一篇:科学家找到刺激成熟细胞再生的简易方法
收藏 IP: 116.246.19.*| 热度|

8 马军 陈辉 高建国 周金元 胡升华 左小超 彭真明 gaoshannankai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11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4 12:21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