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己的沙场:全同态加密研究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chzg99 不要对我说生命中无聊的事,不要对我说失败是命运的事。

博文

何谓“格上最坏情况的困难性与平均情况的困难性”

已有 10090 次阅读 2015-12-13 22:14 |个人分类:全同态|系统分类:科研笔记| 而且, 吸引力, 密码学, 多项式

 

 格上构建密码学方案的吸引力:最坏情况困难性与平均情况困难性的连接,Ajtai,96


 而密码学中的困难性需要的是:平均情况下的困难性。例如,如果随机选择的key,没有概率多项式时间的算法能够以不可忽略的概率破解该key。


 而计算复杂论中的困难性是:最坏情况下的困难性。例如,没有多项式时间算法能够解决该问题的所有实例。即,任何多项式时间算法,存在某个实例无法解决。这对密码学是不够的:存在某个key其破解是困难的。即使不可忽略的很小一部分key能被破解,该方案也被认为是不安全的。


 密码学函数的构造要求:在最坏情况下的标准计算复杂度假设下,密码学函数在平均情况下是可证明困难的。然而,对于目前的一些密码学方案,不仅要要在最坏情况下假设其困难,而且要在平均情况下假设其困难。例如,基于大整数分解的密码学方案。


 最坏情况困难性与平均情况困难性的连接,Ajtai,96。说的是:对任何格及某个近似因子,如果没有算法能够解决近似SVP问题,则从一个特定的容易选取的分布中随机选取格时,SVP问题是困难的。而这里最重要的是发现了一个随机格(q元格),从随机格里选取的格,其上的格上标准困难问题例如SVP是困难的。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411071-943186.html

上一篇:给博士生的话(2) :如何读论文
下一篇:Latex初学者指南
收藏 IP: 122.246.146.*| 热度|

0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2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17 00:24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