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咖啡馆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yuerutian 生命之乐趣在于对自己心中美丽的不懈追求。

博文

玻尔第一次访问柏林

已有 4258 次阅读 2008-5-7 03:33 |个人分类:未分类

1920年春,玻尔应普朗克的邀请要柏林讲学,在那里认识了弗朗克、拉登堡、朗德和考赛尔等人,特别是第一次见到了爱因斯坦。

玻尔回到哥本哈根以后,收到了爱因斯坦5月2日的热情洋溢的来信。信中写道:

“ 来自牛奶和蜂蜜仍在流动着的中立世界的丰厚礼品,使我有一个值得欢迎的机会来给你写信。在生活中,很少有一个人像你那样仅仅由于他的在场就使我如此高兴。我现在懂得为什么艾伦菲斯特那样喜欢你了。我现在正在研读你那些伟大的论文,而且在这样作的过程中——当我在什么地方被卡住时——我很高兴地觉得你那年轻的面孔如在目前,微笑着并解释着。我从你那里学到了很多东西,特别是学到了你怎样很有感情地处理科学问题。”

————《尼耳斯.波尔——他的生平、学术和思想》 戈革 著。上海人民出版社出版 1985年。P183-185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40985-24382.html

上一篇:学术工作者找罗汉
下一篇:Apple CEO Steve Jobs在2005年对Stanford毕业生的演讲
收藏 IP: .*| 热度|

0

发表评论 评论 (1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19 19:28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