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电子迷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fanjing1 细推物理须行乐 何为浮名绊此生

博文

超导悖论(原创)

已有 6421 次阅读 2012-2-2 09:50 |个人分类:个人随笔|系统分类:科研笔记| 超导, 悖论, 电容

    最近思考一个电路,有关超导和电容。其中短路线为超导。如下图:
  
    首先将电容充电,然后使用超导导线将电容短路。不考虑瞬间的火花放电。即我的目的是建立一个被超导短路的带电电容。 悖论出来了:电容和超导都是无耗器件,此时电容的能量将被如何消耗?
    可能性1:超导短路了电容,因此能量将被超导消耗。但是,超导又不会发热,难道此能量像Josephson效应一样被辐射出去吗?
    可能性2:电容内的电场对超导电子加速,形成直流电流。此时,电容居然可以流过直流电?
    可能性3:电容内电荷不运动。此时,超导居然短路不了电流?
    无论上述哪一种可能性,都是挺奇怪的现象。由于电容是普通电容,对极板间距无限制,因此与Josephson效应并不相同。
    请各位博友解惑。有条件实验者不妨一试。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409373-533545.html

上一篇:一种传输电能的系统(特斯拉专利翻译)
下一篇:贵阳无线输电国际会议后记
收藏 IP: 218.28.87.*| 热度|

1 tywlhjl1

发表评论 评论 (16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5 18:20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