zhengxuejun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zhengxuejun

博文

荒岛与立人:城市和乡村的公益图书馆

已有 4128 次阅读 2011-11-16 10:12 |系统分类:博客资讯| 图书馆, 读书会, 选修课, 夏令营, 冬令营

   我关注过两个公益图书馆,城市荒岛图书馆(http://www.douban.com/group/85805/)和立人乡村图书馆(http://site.douban.com/106986/)。
   前者在城市,是一座属于所有爱书人的民间图书馆,并期望成为以Web2.0思想来经营和管理的社区公益图书馆。
   后者在乡村,要在乡村地区找到一些不屈的向上灵魂,慰藉他们的孤独,温暖他们的心灵,为他们的成长和自我完善打开一扇门,立人的教育产品包括:核心书目、立人读书会、访问学者、冬令营/夏令营、阅读教师、书香校园、2.0图书馆。

   今天看到科学网转发的《中国青年报》的文章:北大硕士毕业4年后在全国建13座乡村图书馆,就是关于立人的。

 

   2014-09-19报道:北大硕士12省建22座乡村图书馆陆续被叫停
   http://news.china.com/social/1007/20140919/18799154_all.html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408901-508504.html

上一篇:会议被“宅”的三个理由
下一篇:大学的新功能与大学图书馆的新使命
收藏 IP: 61.167.60.*| 热度|

2 刘玉仙 王水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1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4 05:58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