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成岗(CZ)的博客世界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zcgweb 脑损伤与脑保护;神经认知;生物信息;蛋白质组;辐射损伤与防护

博文

反思与自省:剖析我的人生定位与社会价值——在于打造平台

已有 2882 次阅读 2014-2-18 13:47 |系统分类:科研笔记

反思与自省:剖析我的人生定位与社会价值——在于打造平台,发现伯乐,然后就可以O了(CZ)

.

张成岗(军事医学科学院)

.

计算机开机后都会首先在CMOS中进行自检,看看各项关键的硬件指标是否正常,例如基本内存、扩展内存、中断指令控制系统等。人体和这个类似,所以经常需要反思与自省,就是为了让人体健康运行。已过不惑之年的我,近年来屡屡频繁剖析我的人生定位与社会价值,想了半天,那就是打造平台,发现伯乐,然后就可以O了。

具体来说,我实验室在军事医学科学院共有独立面积700平米左右,近30人,包括军人、合同制工作人员以及研究生,同时还有多位临床医生。目前我们实验室的研究方向主要包括:心理认知(含认知测评等,将来有可能用于人力资源部门招聘人员能力测评),转化医学(含新药研发、云医院、智慧医疗等),生物电磁(含电磁辐射效应防护),生物信息(含文本挖掘、智能语言处理等),比较综合,总体平均年龄在30岁左右,是一个整体年轻化的实验室,但是已经独立运行了14年了(我于2000年博士后出站后,次年就建立了独立实验室)。对于我个人以及我的实验室,我经常反思和反省,思考着怎么样能够为国家和军队做出必要的应有的贡献,思来想去,基本上确认我的作用就在于创建平台、创造平台、发现伯乐、培养人才。

目前呢,我们正在努力打造【云医院】系统,在这个平台上将显著推动一套智慧医疗的新模式,有可能会促进【传统医疗的生死危局】的早日出现,目前已经搭起了初步的架子,并正在试运行中,预期下半年有可能会携领国内多家医院、健康体检中心、美容美体中心等联合作战,形成一种针对疾病的【一夫当关,万夫莫开】的【云医院健康防线】,不仅将对于高端白领和精英人群,而且同时将针对普通民众提供一种点对点、点对面的智慧医疗服务体系,显著提高我国民众健康水平,从【上工治未病】角度入手,优先解决亚健康问题,同时协助改善或解决便秘、肥胖、糖尿病、白癜风、消化道肿瘤、帕金森氏症等问题。在打造这个【云医院】系统的过程中,我们将打造一批伯乐出来,甚至将创造一批伯乐出来,然后,联合国家疾病中心和卫计委等机构,通过成百上千名健康管理师去向公众宣讲健康生活理念以及慢性代谢性疾病的防控指南,为中国医疗水平的提升以及医疗现状的彻底改观做出我们【军事医学科学院·人】应有的贡献!

至此,我们实验室将实现第一阶段的任务和使用,即在疾病领域【攻坚克难】,然后将挥师北上,点击【信息技术】之要害,向自然语言的智慧化信息处理技术迈进!

最后,来点广告,欢迎有志于挑战自己的才能和智慧的才俊们加盟本实验室(我微信号:zcgweb211),硕士博士博士后、临床医生护士以及信息技术和工程领域的人员以及媒体朋友都欢迎!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40692-768605.html

上一篇:信息分享——关于糖尿病——朋友反馈
下一篇:《医学的真相》:医学发展历史上的若干美丽谎言(1)—祖传疾病
收藏 IP: 192.168.0.*| 热度|

0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5 19:51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