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成岗(CZ)的博客世界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zcgweb 脑损伤与脑保护;神经认知;生物信息;蛋白质组;辐射损伤与防护

博文

太意外了:人体的真相——竟然有可能会是更高级的【冬虫夏草】

已有 3576 次阅读 2013-12-5 21:00 |系统分类:科研笔记

太意外了:人体的真相——竟然有可能会是一个更高级的【冬虫夏草】!(CZ)

张成岗(军事医学科学院)

虽然人类位居自然界生命界生态链的顶端,然而谁成想到自然界竟然会是这样的设计方式——【人体本身很可能就是一个巨大的冬虫夏草】啊!太意外了!

【冬虫夏草】,是具有良好保健功能的食材,在人体的健康维护中具有重要作用。没有冬虫,夏草也只能是棵草;没有夏草,冬虫也就没了依靠。表面来看,冬虫和夏草是共生关系,相互依存,然而,是否可以这样说:夏草是一个很好的载体,承载了冬虫的一切?没有冬虫的夏草只能是枯草,而有了冬虫的夏草就能够成就【冬虫夏草】这一名贵食材。

为什么说人体其实很可能也只是一种更高级的【冬虫夏草】呢?根据我主张的《新概念医学》来看,人体共包括三大部分:躯体、人脑和心脑。其中躯体和人脑可以看做是一个整体,因为同时拥有人类染色体的30亿碱基对作为遗传物质,能够编码不到3万个人体基因维持人体的正常运行;而心脑则由全部的【胃肠道菌群】组成,其全部遗传物质均为原核生物的DNA,可编码900万个原核基因。在【新概念医学】中,这样认为:人体内的绝大多数基因和蛋白质都是为了让人体进行健康生活而存在的,并非是为了人体疾病而诞生的;人体的疾病基本上都是后天生活饮食习惯导致的问题,也不存在所谓的疾病易感基因以及肥胖糖尿病等的遗传性的问题。我们目前所看到的家族性遗传病的倾向主要是由于这个家族中的胃肠道菌群进行横向扩散所导致的,而并不是人体基因所导致的。目前学术界所发现的多种疾病致病基因这一概念可能并不一定正确。人体疾病多数都是由于胃肠道健康出现问题所致。保护好胃肠道健康即可有效地解决亚健康和绝大多数慢病等问题。了解了这些信息之后,加之我在此前大量博文中讨论过胃肠道健康对于人体健康的重要性,可以毫不夸张地说,人体健康根在胃肠道的菌群健康中!一旦由于饮食习惯等问题导致胃肠道菌群失调和功能紊乱,那么就很容易导致人体出现多种各种不适的亚健康状态和多种慢性代谢性疾病,包括肥胖便秘糖尿病肿瘤,甚至老年性痴呆和帕金森氏症等等。

事实上,胃肠道菌群恰恰是婴儿出生以后,在后天的发育生长过程中,从环境中所获得的,而并不是先天性从母体带来的。也就是说,父母分别为孩子各提供了单倍体染色体,组合在一起就形成了两倍体,然后受精卵在妈妈子宫内发育十个月时间,直到婴儿出生后三小时左右,环境中的微生物就开始出现在婴儿胃肠道中,并将定居一生,同时会决定这个孩子终生与【水土不服】相关的生活饮食习惯。不仅如此,很有可能,这些【胃肠道菌群】极有可能还将决定孩子的情绪情感和精神意志等心理活动的物质基础,即构成孩子的【心脑】!

换言之,父母只是赐予了我们一个躯壳,这个躯壳包括躯体和人脑两部分,类似于【冬虫夏草】中的【夏草】,这一点构成了我们人体生长发育的【内因】;但是,来自于环境中的微生物即定居在我们胃肠道中的【胃肠道菌群】,却类似于【冬虫夏草】中的【冬虫】,构成了我们人体进行多种心理活动例如喜怒哀乐的物质基础,即赋予我们精神意志的【外因】!没有【心脑】来点化,人体和人脑就会出现【自闭症】和【植物人】的症状;如果【心脑】过度活化或其他异常的话,则有可能出现【神经病】和【精神病】的症状。俗话说,【卤水点豆腐】,这些【胃肠道菌群】就是【卤水】,而我们的躯体和人脑,则只是【豆腐】而已。

怎么样,有意思吧,人体本身只包括躯体和人脑,这些貌似都只是人体的躯壳而已,只有借助于【胃肠道菌群】即【心脑】的定殖和点化,我们才能从人体升级并升华为人类,才能够具有精神意志和情绪情感,才能够创造出伟大的文学作品和艺术成就!因此说,实在未曾想到,造物主竟然是如此这般的造化?!是造物主故意作弄了人,还是人类自己没有整明白,而自己作弄了自己?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40692-747343.html

上一篇:【新概念医学】的理论基础与临床应用实践:从肠道健康角度开始
下一篇:生命现象的时间轴,是否就隐藏在染色体的非编码DNA区域?(CZ)
收藏 IP: 192.168.0.*| 热度|

0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3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6 05:03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