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成岗(CZ)的博客世界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zcgweb 脑损伤与脑保护;神经认知;生物信息;蛋白质组;辐射损伤与防护

博文

胖人贪吃的一瞬间是否有可能正好处于‘精神失控’的阶段?(CZ)

已有 4226 次阅读 2013-11-11 02:41 |系统分类:科研笔记| 人脑, 肥胖, 贪吃细菌, 菌脑

胖人贪吃的一瞬间是否有可能正好处于‘精神失控’的阶段?(CZ)

张成岗(军事医学科学院)

现实生活中告诉我们,胖人好吃也贪吃,其实现在想起来,似乎在胖人贪吃的这个极短的时间段里,可能正好是‘菌脑’接管‘人脑’、从而控制人体的一个阶段和过程!换言之,此时胖人贪吃,其实很有可能是‘菌脑’中的‘贪吃细菌’在充分地表达它的欲望,而这一点对于正常人来说应该不会发生,因为正常‘人脑’可以控制住‘菌脑’中的邪恶部分即‘贪吃细菌’和‘欲望细菌’等不良菌群。虽然我们不能够说胖人的神经精神出现异常等问题,但是,至少很有可能在胖人贪吃的一瞬间,很有可能正好处于‘精神失控’的阶段,即‘菌脑’控制了‘人脑’,疯狂地在满足着‘贪吃细菌’的贪欲啊!如果的确是这样的话,我们对于肥胖的理解和治疗就应该尽快摈弃传统医学观念了,得从压制‘菌脑’中的‘贪吃细菌’的数量入手,把‘菌脑’重新调理成为正常工作的状态就好了!......不过幸运的是,在2013年我们误打误撞、歪打正着,很有可能就是通过控制‘贪吃细菌’而彻底地解决了肥胖这一医学难题啊!只不过有意思的是现在似乎才想明白这一点,唉,我的这个‘榆木脑袋’啊,怎么不早点开窍呢?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40692-740707.html

上一篇:2013年这一年,我开始真正地成长,而亚健康及慢病开始逐渐地衰老
下一篇:人有两个大脑:情商大脑(肠道菌群,即菌脑)+智商大脑(CZ)
收藏 IP: 221.216.3.*| 热度|

0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2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3 15:11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