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成岗(CZ)的博客世界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zcgweb 脑损伤与脑保护;神经认知;生物信息;蛋白质组;辐射损伤与防护

博文

人生体验vs体验人生(CZ)

已有 2424 次阅读 2013-11-7 04:31 |系统分类:科研笔记

人生体验vs体验人生(CZ)

人生本质上就是一个体验过程,人类的情感就在人生中运行。一个人的喜怒哀乐,音容笑貌等都在这个过程中体现。所谓的乐也一天愁也一天指的也就是这种状态。没有做过的事情,没有想过的事情,也都可以去做去想,正如朱自清先生在荷塘月色中所描述的那样,你可以想任何事情,可以在月色下闭上眼睛体验这些唯美的过程。当你想明白了,感悟明白了,你的人生也就得以升华了,然后就可以进入下一个人生的感悟和体验过程了。没有什么不可以去想的,也没有什么不可以闭上眼睛用心灵去体验的。本来嘛,我们这个社会就是在人生的来来往往中延续的。悟道得道的都是留下历史印痕的人们,否则就是轻如鸿毛的两条腿的动物。不能说动物不重要,但只有人性的光辉才是宇宙本来想告诉我们的真理啊!因此,伴随着每天的日出日落,体验着岁月中风铃的流逝和燕雀的呢喃,人生岁月就是一种美好的情感体验。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40692-739680.html

上一篇:中药现代化即将迎来巨大新变革(CZ)
下一篇:中医西医同落难,健康本在肠机关(CZ)
收藏 IP: 192.168.0.*| 热度|

1 郑小康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19 13:46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