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成岗(CZ)的博客世界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zcgweb 脑损伤与脑保护;神经认知;生物信息;蛋白质组;辐射损伤与防护

博文

宁为玉碎、不为瓦全的解释:宁为人精、不为人渣——杀医的是?

已有 2938 次阅读 2013-10-31 00:37 |个人分类:科学观察|系统分类:科研笔记

宁为玉碎、不为瓦全的解释:宁为人精、不为人渣——杀医的是人精还是人渣?(CZ)

人精意味着能够通过多种考验,例如院士、诺贝尔奖获得者,获得人类至高无上的荣誉;人渣呢,则比比皆是,凡是被社会抛弃者尤其是被家庭和自己抛弃者大都可以归入此类。显然,人精的优势远远大于人渣,因为可以拥有更多的资源啊;而人渣呢,则往往被人们所唾弃。所以说宁为玉碎而献身,不为瓦全而求生,凡人如此,政府也应如此啊。如果我们今天仍然指望息事宁人,任由杀医泛滥,则后果不堪设想,因为没有人愿意当医生了,因为杀医泛滥的后果就是众多医生都每默认成了人渣而不是人精啦,我们的身体健康由谁来保护呢?如果任由杀医泛滥,那么鼓励的到底是人精还是人渣?那么吃亏的是社会还是其他?杀医泛滥,如果不进行严打,则杀心更甚之!诚以此言,缅怀王云杰医师之亡灵,希望能够唤起我们国家的人文精神!本来嘛,有的结果,用脚投票也是可以做到的!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40692-737594.html

上一篇:理解人体,善待自己,及时排毒,可不生病(CZ)
下一篇:就是这样(下)——肿瘤患者的人生告别之旅:目前肿瘤治疗的误区
收藏 IP: 116.228.184.*| 热度|

2 张忆文 张媛媛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3 14:45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