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成岗(CZ)的博客世界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zcgweb 脑损伤与脑保护;神经认知;生物信息;蛋白质组;辐射损伤与防护

博文

又一次【投稿被拒】,已经【气不死我了】,呵呵(CZ)

已有 3378 次阅读 2013-10-29 05:43 |系统分类:科研笔记| 健康, 医院

又一次【投稿被拒】,已经【气不死我了】,呵呵(CZ)


昨天下午在郑州做了两场报告,分别是关于‘生物信息学’和‘健康管理与亚健康干预’的内容,听众朋友们反响都很好。想到既然已经来到郑州了,然后请朋友们联系两家医院,看看能否给医院做关于‘健康管理与亚健康干预’的报告,结果呢,晚上反馈信息给我,我的申请被委婉拒绝了,颇有一种又一次【投稿被拒】的感觉,不过,已经【气不死我了】,呵呵,因为这样的结果完全在医疗之内,又何必意料之外呢?


我不是标题党,只是说主动向院方申请进行正常的学术交流的方式非常类似于【投稿被拒】,把全新的健康理念、学术思路给医院朋友们介绍,题目是‘国家科技项目申请经验及亚健康成功干预对于慢病防治的理论思考’。Being rejected绝对不是意外,因为院长呢,就类似于editor-in-chief(EIC),是医院的CEO。他认可,就可以发表(允许我去做报告);如果他不认可,我就没有机会去做报告,众多医生朋友们就失去了一次快速接触到全新健康医学理论的机会。我不知道是我的幸运或者不幸,更不知道是医院的幸运或者不幸。对我来讲,幸运的是我可以有时间忙我手里的活儿了,因为我实验室的‘徒儿们’还有大量需要我重点关照的事儿;不幸的是医院朋友们暂时没有机会听到我的汇报,可能还会依然沉浸在传统的、已经不太灵光的、每每导致医患关系紧张的老医学观念和思路中不能自拔、不能自已。对于医院来讲,作为高级管理者,如果不能允许新的医学思路进入自己的大脑,同时屏蔽了其他科室主任以及众多年轻医生接受新医学思想的机会,可谓医院之不幸。不过此乃一家之言,切莫对号入座。


此次出行,仍犹如‘唐僧取经’,虽则历尽千辛万苦,每每遭遇‘投稿被拒’的经历,不过,俺不气馁,就像梁实秋先生所说的‘我不生气’一样,因为我相信,绝对深信,不是在今天,就是在明天,早晚有一天,在我们共同生活的这个星球上,我的【优肠理论(全面促进机体健康乃至认知能力的提高)】必将掀起并引领新一轮的医学革命!


在河南新郑的晨光中,我写下了上述文字——非常感谢这些对我【拒稿】以及后续还必将有一批对我进行【拒稿的医院院长朋友们,因为所有这些过程都能够让我感觉到中山先生的一句话【革命尚未成功,诸君尚需努力】!握手,老张!等到这些肩负重大医学责任的院长朋友们的内心【开封】(开启封条)了之后,我将继续投稿!


CZ @ 2013.10.29 05:37:40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40692-736978.html

上一篇:再提【患者是检验医学的唯一标准】——【医患矛盾的根源所在】
下一篇:昨晚虽然喝酒不少,今晨四点即可工作,多亏了俺的〔优肠理论〕!
收藏 IP: 222.40.20.*| 热度|

3 罗广营 孙学军 geltern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5 07:22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