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成岗(CZ)的博客世界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zcgweb 脑损伤与脑保护;神经认知;生物信息;蛋白质组;辐射损伤与防护

博文

上要接天、下要接地、中间要接微信||天气、地气、人气(CZ)

已有 2574 次阅读 2013-10-15 02:40 |系统分类:科研笔记

上要接天、下要接地、中间要接微信(CZ)

近日精选博客是来自于汪晓军老师的‘上够不到天,下达不着地的研究’(http://blog.sciencenet.cn/blog-732399-732823.html )点击量轻松飙升到7500点以上,非常好!其中的观点我也非常赞同,因为科学研究的确应该‘顶天立地’,否则难以对得起世人和纳税人。以我们现在进行的转化医学研究为例,在已经明确可以通过‘食疗’方案(而不是药物)解决便秘和肥胖等系列亚健康问题的前提下,目前也在利用微信、QQ群等方式进行中间层次的对接,即在科学理论上贯彻中医‘上医治未病’和西医‘预防医学’的理念,在应用实践上落实解决老百姓的亚健康和慢病防治等问题。虽然已经为300余位志愿者解决了此类问题(当然首先包括博主本人的体验),然而,如果要为更多的公众服务,那么借助于微信、QQ、易信等方式,显然可以有效地扩大受众的数量,让更多的人得到健康的红利,尽快告别亚健康状态!

有感而发,此为记,祝各位晚安!

CZ @ 2013.10.15 02:40:02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40692-732982.html

上一篇:因为不会,所以谦虚;因为会了,所以谦虚。(CZ)
下一篇:一盘没有下完的棋(CZ)
收藏 IP: 222.131.110.*| 热度|

1 赵斌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4 04:24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