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成岗(CZ)的博客世界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zcgweb 脑损伤与脑保护;神经认知;生物信息;蛋白质组;辐射损伤与防护

博文

晚了,绝对已经晚了——当你沿袭基金指南撰写标书时,绝对非一流

已有 3458 次阅读 2013-10-15 00:37 |系统分类:科研笔记

晚了,绝对已经晚了——当你沿袭基金指南撰写标书时,绝对不是超一流的科学家!(CZ)

真正的超一流科学思路,应该是更早先于基金指南的情形。您想啊,有了指南,不就是等于别人(至少是指南编写专家)已经把这个研究思路、研究方向已经规划过、讨论过N遍了吗?即便您申请到了这个基金项目,那么,您的思路在这个地球上还是No. 1吗?不见得是,的确不见得是,因为即便是的话,您的思路也只不过是象高铁动车一样沿着基金指南的铁轨滑行得更快而已,但是怎么着也达不到宇宙飞船的速度,因为二维平面空间运行的铁轨如何能够适应三维空间飞翔的宇宙飞船啊!您能够创造出新的高铁铁轨吗?您能够创造出十八维空间吗?您能够创造出如何把用户A的brain image复制给用户B的brain吗?所以说,在这个地球上,看着指南写标书,绝对是超一流科学家的陷阱和灾难!偶虽然也时常获得一点点基金的资助,然而,现在想一想,也只不过是在别人铺好的铁轨上滑行我自己的列车而已,仅此而已,仅此而已!什么时候当偶的内心能够驱拽、拖曳着我,在宇宙X维度的空间中自由自在地滑行的时候,让飘逸的思维变成隐性的翅膀,衬托着我翱翔在科学的天堂,让思路交错在宇宙全科知识的海洋,将是多么美好的事情啊?Let's enjoy it, my baby!

CZ @ 2013.10.15 00:38:12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40692-732974.html

上一篇:​我不怕看见一个人在笑,就怕看见一群人在哭(CZ)
下一篇:因为不会,所以谦虚;因为会了,所以谦虚。(CZ)
收藏 IP: 222.131.110.*| 热度|

4 金拓 李学宽 唐凌峰 杨正瓴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1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4 17:48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