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成岗(CZ)的博客世界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zcgweb 脑损伤与脑保护;神经认知;生物信息;蛋白质组;辐射损伤与防护

博文

​人体健康的秘笈——御敌于国门之外(CZ)

已有 2086 次阅读 2013-10-7 11:40 |系统分类:科研笔记| 健康

人体健康的秘笈——御敌于国门之外(CZ)

敌:指的是毒素,致炎因子等影响人体健康的物质。

国门:指的是胃肠道,尤其是肠道菌群和肠粘膜。

这句话的整体意思就是说,只要把毒素和致炎因子防御在肠道内,不让人体将其吸收入血,这样人体内是干干净净的,人体就会比较容易健康地运行了。事实上,不管食物洗得多干净,加工得多精良,只要人体用餐后会出现排便情况,就说明体内会对食物中加工,在吸收营养物质的同时排出大量代谢废物和毒素等物质。此时只需要使用肠道将其排出体外,避免形成大量宿便,人体就可以比较健康了。道理上应该是这样的,所以您吃海鲜也罢,接触到重金属或农药污染的食物也罢,人体内对其处理原则应该是通用的,即:排出毒素,确保健康!


人体健康养生打油诗(CZ)

万里长城永不倒,人体健康看肠道。

吸收营养兼排毒,肠道良好可长寿。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40692-730759.html

上一篇:讲故事,谈科普——为啥玉皇大帝躲在凡间不回家?(CZ)
下一篇:【再次向科学进军】,并再论【患者是检验医学的唯一标准】(CZ)
收藏 IP: 123.114.185.*| 热度|

1 张忆文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2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3-19 10:55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