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成岗(CZ)的博客世界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zcgweb 脑损伤与脑保护;神经认知;生物信息;蛋白质组;辐射损伤与防护

博文

(现代医学)悲剧的诞生(CZ)

已有 5125 次阅读 2013-10-5 08:55 |系统分类:科研笔记| 医学

(现代医学)悲剧的诞生(CZ)

患者血压高了,西洋医学说降之;血糖高了,降之;血脂高了,还是降之。机体发炎了,西洋医学说消之。嗓子有痰了,祛之。抑郁了,抗之。观现如今21世纪的医学,仍然停留在肤浅应对的程度,而不问为何血压高血脂高血糖高?机体有恙,必有其缘由。不清源何以正本?不循根何以溯源?不溯源何以治本?即若有循证医学之提法,然而也多是梳理肤浅之表象,源于未曾梳理医学之哲学逻辑之根本。呜呼,不重思难以明目,不静想难以开光。凤凰涅槃,不在乎传说之中,而在今人之脑海中。我辈当借哲学之力,开医学之新光。顺沿哲学逻辑之铁轨,赋予未来医学之新力,乘风动车马力之于每一个医学学科,破浪于每一个人间疾患,则人间康宁大事可成矣!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40692-730131.html

上一篇:大爱无疆,渴望众生身心健康!(CZ)
下一篇:饮水机热水开关关了,流出来的还能是热水吗?(CZ)
收藏 IP: 192.168.0.*| 热度|

0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2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5 14:17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