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成岗(CZ)的博客世界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zcgweb 脑损伤与脑保护;神经认知;生物信息;蛋白质组;辐射损伤与防护

博文

反解‘我思故我在’——我不思考、没有意识到就等于不存在?

已有 3699 次阅读 2013-10-5 01:04 |系统分类:科研笔记

反解‘我思故我在’——我不思考就等于不存在、我没有意识到就等于不存在(CZ)

很显然,人不进行思考的时间段有两个,其一是睡眠状态,其二是清醒状态但是并没有进行有效的思考。玩游戏、看电影、蹦迪的时候都在思考,只不过很多时候是下意识的思考。对,意识很重要。因此,这句话可以理解为‘我有意识我就存在,我没有意识就不存在’,妥否?If yes,那么您今年意识了什么?‘意料’到了什么、‘认识’到了什么没有?既然思考的结果是形成一些‘意识’,那么这个标题的命题可能应该是成立的。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40692-730083.html

上一篇:未来的医学,必将是哲学的世界——呼唤思维定势的理性回归!(CZ)
下一篇:从【化悲愤为担担面】到【化悲愤为思考】的启发(CZ)
收藏 IP: 123.114.167.*| 热度|

0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5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4 23:45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