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成岗(CZ)的博客世界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zcgweb 脑损伤与脑保护;神经认知;生物信息;蛋白质组;辐射损伤与防护

博文

生命设计逻辑——大自然为什么要使用肠道菌群来启动人和动物的饥饿感?是有意而为之还是无意而碰巧?

已有 873 次阅读 2019-11-6 00:09 |系统分类:科研笔记

生命设计逻辑——大自然为什么要使用肠道菌群来启动人和动物的饥饿感?是有意而为之还是无意而碰巧?


张成岗👼🏻菌心说💎双脑论👑三体观,2019.11.06


话说当初,大自然在设计人体的时候,应该是知道饥饿源于菌群这样的事实的,因为菌群这些微生物能够在极其艰苦的环境下生长,当然也能够在人体胃肠道黏膜表面直接生长,因此大自然就能够很轻松地使用肠道菌群直接来启动人和动物的饥饿感,而无需将饥饿感的编码基因交给人和动物的基因组来完成。这算是一种拿来主义吗?还是大自然本身就知道饥饿源于菌群、并直接规划了这样的自然逻辑?Anyway,大自然的宏伟意图和生命设计与规划逻辑,又岂是我们这些凡夫俗子能够轻易揣摩出来的吗?将心比心来看,如果是人类来设计生命的话,是不是还是得“偷师”大自然,向大自然学习这种通过肠道菌群来赋予人和动物的饥饿感,而驱动人和动物因为饥饿来摄食呢?除此之外,难道还会有其他更奇妙的生命设计方式吗?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40692-1204997.html

上一篇:与大自然共情、与自己和解,有利于看清楚现在和未来
下一篇:这不是“存在与虚无”,而是“存在与思维”
收藏 IP: 222.131.97.*| 热度|

0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3-19 19:05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