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成岗(CZ)的博客世界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zcgweb 脑损伤与脑保护;神经认知;生物信息;蛋白质组;辐射损伤与防护

博文

与大自然共情、与自己和解,有利于看清楚现在和未来

已有 1134 次阅读 2019-11-5 17:39 |系统分类:科研笔记

与大自然共情、与自己和解,有利于看清楚现在和未来


张成岗👼🏻菌心说💎双脑论👑三体观,2019.11.05


最大的“心理·共情”,应该是与大自然即“人类的创造者”共情,从而才有获得来自于大自然的最大程度的理解和最为广泛而又深刻的支持,也就容易理解大自然创造人类的意图、动机、过程等事关人类存在与发展的系列“元问题”了,也才有可能从基本层次和核心层次理解“什么是人”以及“为什么要有人”这些复杂问题的来龙去脉和可能答案了。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40692-1204957.html

上一篇:冬天已经到了,春天还会远吗?
下一篇:生命设计逻辑——大自然为什么要使用肠道菌群来启动人和动物的饥饿感?是有意而为之还是无意而碰巧?
收藏 IP: 124.64.17.*| 热度|

0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3-19 22:00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