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成岗(CZ)的博客世界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zcgweb 脑损伤与脑保护;神经认知;生物信息;蛋白质组;辐射损伤与防护

博文

生活在“思考”过程中的人生——我思故我在

已有 777 次阅读 2019-8-27 09:29 |系统分类:科研笔记

生活在“思考”过程中的人生——思考,几乎是我生活的全部。凡是有价值的思考,就让我能够理解自己,理解社会,理解自然而能够积极人生并张扬精神;否则,无意义、无价值的思考,会让我感觉到浪费光阴而无异于慢性自杀和犯罪。每一次有价值的思考,都能够让我对这些理解的过程和结果进行深化和强化,从而更有意义和价值。例如,由于自己面临肥胖和糖尿病的巨大健康压力,从自己甘当小白鼠🐁🐁🐁🐁发现并确认“饥饿源于菌群”之后,提出了“菌心说”学说,并通过“柔性辟谷”技术进行了反向验证,获得圆满成功,能够成功地、生理性地自由调控体重,自然令人内心愉悦。然而,我的内心深处告诉我说,千万不要、而且也不能停留在这个基本问题、简单问题上,于是,我就继续思考,进而发现肠道菌群(肠脑,菌脑)为人体编码饥饿基因,确认了“人菌共生”的自然逻辑和重要意义,更进一步的深入思考,让我意识到,很有可能“肠道菌群·肠脑·菌脑”在引导和调控人体对于以食物为代表的物质需求,这一点就更有意思了,而人脑则负责以语言等符号概念进行抽象记忆和逻辑思考,从而将人体从以往的“人脑+肉体”划分为“三体”即“人脑+菌脑+肉体”,并认为其分别被第三操作系统(OS/3)、第二操作系统(OS/2)、第一操作系统(OS/1)所控制,这样一来,对于人体的认识就进入到一个新的阶段了,后续可以采用这种新的、高级的、高阶的认知方式,处理和处置困扰我多年的医学问题、心理科学、神经科学以及人文社科等复杂问题了。难道,人的一生,不是为了有价值的思考而活着的吗?故有云“我思故我在”,笛卡尔实在是太伟大了!(张成岗👼🏻菌心说+双脑论,2019.08.27)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40692-1195391.html

上一篇:以人类智慧去探知自然逻辑
下一篇:意识如何意识到自身的存在?意识为什么要意识到自身的存在?
收藏 IP: 124.64.16.*| 热度|

0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1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7 03:38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