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成岗(CZ)的博客世界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zcgweb 脑损伤与脑保护;神经认知;生物信息;蛋白质组;辐射损伤与防护

博文

[转载]莫雷 (华南师范大学心理学系教授)

已有 1285 次阅读 2019-5-19 10:00 |系统分类:科研笔记|文章来源:转载

https://baike.baidu.com/item/%E8%8E%AB%E9%9B%B7/11004839?fr=aladdin


  • 莫雷

     

    (华南师范大学心理学系教授)

     编辑 讨论

莫雷,男,1951年生,广东省高州市人。中国心理学会副理事长,华南师范大学副校长、心理学系教授,博士生导师。

  • 中文名

  • 莫雷

  • 国    籍

  • 中国

  • 出生日期

  • 1951年

目录

  1. 1 人物经历

  2. 2 主讲课程

  3. 3 主要贡献

  4. 4 获奖记录

人物经历

编辑

1978 年至 1988 年分别在华南师范大学教育系、心理系本科、硕士、博士学习。 1988 年 2 月在华南师范大学心理学系博士毕业后留校任教,历任华南师范大学心理系副系主任、系主任,华南师范大学教育科学院院长,期间曾兼任华南师范大学教育科学与技术学院常务副院长,兼任华南师范大学校长助理。 2004 年 3 月至今任华南师范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 1993 年获评为教授,现为博士生导师。

莫雷莫雷

主讲课程

编辑

从事发展与教育心理学的教学、研究和管理工作。

主要贡献

编辑

在心理学教研工作上取得了突出成果。“八五”期间主持并完成了包括全国教育科学“八五”规划重点项目在内的八个科研课题,出版著作20多本,其中专著8本,发表论文70多篇。

2010年,莫雷教授作为第一作者在国际顶级刊物《PNAS》上发表论文“Newly trained lexical categories produce lateralized categorical perception of color”。《PNAS》是美国科学院院刊,是世界上被引用次数最多的综合学科文献之一,2009年影响因子为9.432,在SCI综合科学类排名第三位,是国际学术界公认的综合性顶级刊物。莫雷教授此篇论文的发表对全国高校心理学界是一个重要突破。

获奖记录

编辑

1990年攻得第2届“中国青年科技奖”,第2届“霍英东教育基金高校青年教师奖”,“曾宪梓教育基金高等师范优秀教师奖”,省优秀科研成果奖,国家教育部第三届高等学校教学名师奖、省高教厅首届人文社会科学优秀成果2等奖和省优秀中青年专家称号等荣誉,并于1993年获得国务院政府一级特殊津贴。

 百度百科内容由网友共同编辑,如您发现自己的词条内容不准确或不完善,欢迎使用本人词条编辑服务(免费)参与修正。立即前往>>

词条标签:

  • 行业人物  教师  人物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40692-1179913.html

上一篇:[转载]名师风范——莫雷 教授,华南师范大学心理学院
下一篇:[转载]傅小兰:现任中国科学院心理研究所所长,脑与认知科学国家重点实验室副主任,心理研究所学位评定委员会委员、学术委员会委员
收藏 IP: 221.220.116.*| 热度|

0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7 02:50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