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成岗(CZ)的博客世界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zcgweb 脑损伤与脑保护;神经认知;生物信息;蛋白质组;辐射损伤与防护

博文

[转载]讯飞有声,“听”起来很不错

已有 1168 次阅读 2019-5-19 08:42 |系统分类:科研笔记|文章来源:转载

https://baijiahao.baidu.com/s?id=1609392216103312281&wfr=spider&for=pc


讯飞有声,“听”起来很不错

金融界

18-08-2115:15

来源:中关村网

如果说过去的十年是“读图时代”,那么可以毫不夸张地说,未来的十年将是前所未有的“有声时代”。从苹果公司的智能语音助手Siri多次升级改造和技术革新,到锤子科技发布号称“重新定义未来”的TNT语音工作站,再次证明在人工智能的全力助攻下,声音将是下一代科技革命的主宰。

科大讯飞是智能语音及人工智能上市公司和中国人工智能产业的领军企业,在 2017 年 7 月推出一款可将任意文本秒变人声的黑科技产品“讯飞有声”。上线一年多以来,已实现全面升级,真正做到内容优质化,功能专业化,操作便捷化,体验人性化。讯飞有声特有的智能语音合成功能依托于科大讯飞十九年的语音合成技术沉淀,支持多语种多方言多角色朗读,人声音质可媲美真人主播发音。

微信文章、网页新闻,一键朗读

讯飞有声支持复制链接后在应用内打开一键收听。无论是微信订阅号文章,还是网页新闻,复制文本或网页链接即可立即收听。用户可自主选择朗读主播,调节语速,定时关闭,切换背景音乐,可以边看边听,也可以随时切换看听方式,实现更好的收听体验。

海量书城、实时资讯,文字有声

通过早报、夜听、快讯等栏目版块,用户可快速收听最新资讯和热点资讯,讯飞有声还提供各类资讯版块,为用户推荐最新的优质资讯,既能看又能听。用户还可以在海量书城中选择经典名著和小说进行收听,解放双眼,改善听书体验。

拍照朗读、手动输入,听单尽收

另外,讯飞有声还支持业界领先的OCR拍照识别技术,手动拍照和本地图库皆可以即时识别。对于手动输入和复制的文本,讯飞有声也能照单全收,加入听单后可实现永久保存,随时收听。

讯飞有声搭载坚实的人工智能语音合成和图像识别功能,基于科大讯飞十九年来的卓越技术发展,实现智能语音应用的再次创新。将传统的阅读方式转变为智能语音朗读,并对智能合成语音进行技术升级,真正实现真人发音和多功能自主选择的良好有声体验。在现今的“有声时代”,人们越发地重视声音的重要性,解放双眼,以声音为主导,追求科技带给生活的便捷和智能。

人工智能科技的发展迸进,广泛赋能移动互联多平台应用,全面满足用户需求。讯飞有声作为智能语音领导品牌科大讯飞的又一力作,携手人工智能共创“有声时代”美好未来。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40692-1179895.html

上一篇:[转载]《心理学报》,月刊,中国心理学会和中国科学院心理研究所主办,科学出版社出版,主要发表我国心理学家最新、最高水平的心理学科
下一篇:[转载]名师风范——莫雷 教授,华南师范大学心理学院
收藏 IP: 221.220.116.*| 热度|

0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2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17 00:07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