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成岗(CZ)的博客世界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zcgweb 脑损伤与脑保护;神经认知;生物信息;蛋白质组;辐射损伤与防护

博文

[转载]《心理科学》,双月刊,中国心理学会主办,华东师范大学承办,心理科学编辑部出版。

已有 1715 次阅读 2019-5-19 08:27 |系统分类:科研笔记|文章来源:转载

https://www.cpsbeijing.org/journal/xlkx/index.htm


心理科学

  《心理科学》(Psychological Science) ,双月刊,中国心理学会主办,华东师范大学承办,心理科学编辑部出版。为综合性心理学学术期刊,全面反映心理学各个分支的最新发展,发表理论性和实践性融合、前瞻性和原创性兼容并蓄的学术论文。

  《心理科学》现任主编梁宁建教授,历任主编为王亚朴、左任侠、朱曼殊、杨治良和李其维教授。

  《心理科学》前身为1964年创刊的《心理科学通讯》。文革后,于1981年复刊,改为双月刊。从1991年第1期起,《心理科学通讯》更名为《心理科学》。

  1992年第5期至2009年第6期,香港大学心理学系成为协办单位,现在的协办单位为华南师范大学心理学系(2010年第5期始)和香港中文大学教育心理系(2010年第1期始)。

  《心理科学》以繁荣中国心理科学为宗旨,全面反映国内外心理学各个分支领域的最新学术成果和心理学科的长足发展,稿源充沛,发表的论文既注重理论与实验的基础研究,也重视实践领域的应用研究。为满足我国心理科学事业的发展,《心理科学》多次扩版,由原来每期64页,增至现在每期256页,设立“基础、实验与工效”、“发展与教育”、“社会、人格与管理”、“统计、测量与方法”、“临床与咨询”和“理论与史”栏目,每期刊登稿件约40余篇。

  《心理科学》已经被国内多家权威检索机构收录,主要有清华大学中国学术期刊(光盘版)、电子杂志社出版的《中国期刊全文数据库》、南京大学社会科学数据库研究开发中心“中文社会科学引文索引(CSSCI)”统计源期刊、科技部西南信息中心的《中国科技期刊数据库》、中国科学技术信息研究所、万方数据股份有限公司《万方数据—数字化期刊群》、《中国核心期刊(遴选)数据库》等。《心理科学》在国际上具有一定影响,被收录于美国心理学会主办的《心理学文摘》(Psychological Abstracts)和《心理科学数据库》(Psych INFO Database)。《心理科学》的读者对象为心理学、生物学、教育学、医学、工程、管理学、社会学及哲学等科研工作者、大专院校师生及其他相关人员。

  《心理科学》国内统一连续出版物号:CN 31-1582/B

  《心理科学》国际标准连续出版物号:ISSN 1671-6981

  欢迎读者到各地邮局订阅(国内邮发代号4-317,国外发行代号BM489)。

  

  通讯地址:上海市普陀区中山北路3663号田家炳1202室《心理科学》编辑部

  邮编:200062

  电话:021-62232236

  邮箱:xinlikexue@vip.163.com

  网址:www.psysci.org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40692-1179890.html

上一篇:正在蓬勃发展的“中国特色心理学智库”——只有紧跟、而且跟得上新时代步伐,才有可能避免被新时代所淘汰
下一篇:[转载]《心理学报》,月刊,中国心理学会和中国科学院心理研究所主办,科学出版社出版,主要发表我国心理学家最新、最高水平的心理学科
收藏 IP: 221.220.116.*| 热度|

0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5 18:07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