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成岗(CZ)的博客世界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zcgweb 脑损伤与脑保护;神经认知;生物信息;蛋白质组;辐射损伤与防护

博文

一个新的ABC模型——科学研究:从“具体”向“抽象”之旅——寻找现象背后的规律。

已有 1083 次阅读 2019-2-18 22:46 |系统分类:科研笔记

y(decision)=alpha+a*f1(OS/1)+b*f2(OS/2)+c*f3(OS/3)+zzz...


一个人的三大支撑系统:OS/1、OS/2、OS/3. 肉体支持系统(B),心理支持系统(M1+M2),精神支持系统(spirit)。——理论支持系统、社会支持系统。


这样一个由符号序列构成的生命世界,其背后的逻辑、动机和意图,究竟是什么?


科学研究:从“具体”向“抽象”之旅——寻找现象背后的规律。


CZ @ 2019.02.19 22:34:07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40692-1162915.html

上一篇:关于改善戒断综合征的个人思考——让大脑拥有更多基于思考的信息源和素材库
下一篇:立此存照:从“信息论”和“系统论”到“控制论”:生物调控技术的新发展
收藏 IP: 123.114.163.*| 热度|

1 张学文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3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6 10:56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