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成岗(CZ)的博客世界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zcgweb 脑损伤与脑保护;神经认知;生物信息;蛋白质组;辐射损伤与防护

博文

[转载]广东省戒毒局运动戒毒试点工作启动仪式在省二戒所举行

已有 1468 次阅读 2019-2-11 15:35 |系统分类:科研笔记|文章来源:转载

http://www.gdjdj.gov.cn/web/xwzx/gzdt/be6bbe49151446a69efdf95f65721547


省戒毒局运动戒毒试点工作启动仪式在省二戒所举行

  • 时间:2018-12-31 22:04:17

  • 编辑:Frau G

3

        12月28日上午,作为司法部运动戒毒试点省份之一,广东省戒毒局在省二戒所举行运动戒毒试点工作启动仪式。厅党委委员、局党委书记、局长张友生同志出席仪式并讲话。局党委委员、副局长邓时坤同志主持活动。省局相关业务部门负责同志,省直三水片各戒毒单位和法制教育所主要领导,华南师范大学、华南理工大学、广州医学院等科研院校专家,以及省二戒所民警和戒毒人员代表共300余人参加了活动。

        启动仪式上,张友生局长、邓时坤副局长、省二戒所何叶光所长和张秀丽教授同时手按水晶球,共同点亮了试点工作希望之灯。张局长作了讲话并对试点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要进一步统一思想,充分认识运动戒毒试点工作的重要意义。要抓住试点工作机遇,提高思想认识,坚定工作信心,强化责任担当,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司法部和省厅、局党委的部署要求上来,增强做好运动戒毒的责任感、使命感,切实把试点工作作为重要任务抓好落实,全面提升戒毒工作质量和水平。二要加强组织领导,全力保障试点工作科学规范进行。要精心组织,严格按照司法部的部署和省局印发的试点工作方案,强化工作保障,精心组织实施;要科学专业,既要用好场所现有康复训练、心理矫治、医护人员等专业人才队伍力量,又要注重借脑借智,加强与地方科研院校合作,确保试点工作朝着科学化、专业化发展;要规范管理,要让戒毒人员积极参与试点工作;同时,要完善管理制度,保障试点工作安全有序进行。三要及时总结提炼,打造具有可推广的广东运动戒毒特色品牌。要根据司法部的部署要求,遵循科学规律,注重试点工作经验总结和提炼,探索形成一套能帮助戒毒人员戒除毒瘾、具有广东特色和全面推广价值的运动戒毒工作模式,为全国运动戒毒试点工作做出贡献。


        活动现场,省二戒所领导、科研专家和戒毒人员代表分别作了发言。戒毒人员进行了龙狮表演,华南师范大学体育学院师生现场展示了精心编排的《慧动风采,激情飞扬》竞技花球运动体操……一系列节目汇演精彩纷呈,汇演在戒毒民警独唱《筑梦中国》中落下帷幕。与会领导同志还观摩了戒毒人员体质测试和康复训练现场。

        自部局部署在我省开展运动戒毒试点以来,省戒毒局积极行动,大力筹措资金,全力推进试点工作,专门开发了戒毒人员体质测试自动化采集系统,购置了《运动改造大脑》《健身教练》等配套书籍,完善了训练场地和设施,建立了试点人员配套管理制度,制订了试点人员基本情况筛查、医学筛查、运动禁忌症筛查等工作标准,并由华南师范大学体育学院专家专门编排了训练项目和训练计划,确保试点工作科学安全、规范有序推进。同时,从12月初开始,坚持自愿原则,严格按照标准从省三水所集中收治点筛选试点戒毒人员,目前首批筛选的100名戒毒人员正按照计划,在试点单位全面开展运动戒毒。(供稿:省二戒所 刘万胜 )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40692-1161664.html

上一篇:[转载]运动也能戒毒?浙江推出首套戒毒康复处方操
下一篇:[转载]山西董村戒毒所为戒治人员开出“运动戒毒”处方
收藏 IP: 222.131.107.*| 热度|

0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7 11:52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